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偏头痛怎么办?五个小妙招对偏头痛say no

2015-07-01 09:05:12  来源:七丽女性网    转载

如今女性压力大,休息时间不足,很容易会有偏头痛的状况发生,诱发偏头痛的原因有很多种,一旦发作起来真的很是痛苦。那么女性如果得了偏头痛要怎么缓解呢?下面就教女性几个缓解偏头痛的方法,女性可以参考一下。

一、冰袋冷敷

取适量的冰块放入毛巾中包好,敷在头痛的位置,也可以直接使用冰袋哦。待冷却的头部血管收缩后,疼痛症状自然会减轻。

二、躺下休息

在头比较痛的情况,不如放松自己,在光线较暗、安静的房间内休息,一般情况来说,休息半个小时左右,偏头痛就会有所减缓。

三、按摩头部

按摩是缓解偏头痛非常好的方法。用手指的指腹按压太阳穴的位置,要记住力度要适中,可以用慢慢的在太阳穴到发际处轻轻来回转动按摩。

四、饮用绿茶

绿茶中的成分有缓解偏头痛的功效,只要适量的饮用绿茶,不仅能有效缓解严重的偏头痛,还有预防的效果。

五、头缠毛巾

这个治疗偏头痛的方法,简单又实用,就是在头痛发作的时候,用毛巾或柔软的布条,松紧适宜的缠绕在在太阳穴周围,如此可达到抑制血管扩张、缓解疼痛的目的。

(责任编辑:欧卫芝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5个小妙招 助你预防偏头痛

很多人都会有偏头痛这个毛病吧,其实不良的饮食习惯也是引起这个问题的,那么你知道该如何预防偏头痛吗?小编推荐如何预防偏头痛,小偏方帮你解决……详细>>

偏头痛怎么办?3大方法助你缓解

偏头痛可分为先天和后天,但都与精神压力、生活压力脱不了关系,压力会使得偏头痛发作的更加频繁,而想要断定自己是不是有偏头痛,从8个症状中可……详细>>

按摩4个穴位可改善偏头痛

偏头痛可谓是一个大难题,各种因素引发的偏头痛给大家带来了极大的困扰,痛起来的时候恨不得撞墙,觉都睡不着更别说专心工作、学习了。如此难缠的……详细>>

偏头痛为什么与月经相伴随行?

将“女性”和“疼痛”两个词联系起来,人们往往首先会想到痛经。的确,痛经困扰着诸多的女性。“女人痛,要人疼”,这一句广告词精确地形容出这些……详细>>

五大原因 让偏头痛缠上你

女性朋友常常会有偏头痛的现象,导致偏头痛的原因是什么呢?究竟哪些因素让你头痛不已?下面小编就给大家介绍女性诱发偏头痛的原因有哪些。详细>>

  • 卓文燕

  • 刘茂才

  • 徐评议

  • 蒋海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