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内分泌失调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胰升糖素瘤胰岛素瘤

内分泌失调怎么办 七种食物助你调节内分泌

2015-07-01 09:00:00  来源:女生私房话    转载

内分泌失调对女性影响大。比如:肥胖,长痘痘,长斑等症状都可能是内分泌失调引起的。那么怎么调节内分泌失调呢?下面就给女性介绍些可以调节内分泌的食材,希望能够对女性有所帮助。

新鲜蔬果

新鲜蔬果含有丰富的营养元素,如维生素A、维生素C、维生素E和抗氧化剂等,不仅有抗衰老等功效,而且还有助于调节内分泌失调。

含蛋白质的食物

鱼类是富含蛋白质的食物之一,而且还含有丰富的OMEGA-3,Omega-6和ω-9油。这些油都是脂肪的最佳来源,每周食用两次鱼肉,将有助于保持内分泌系统的平衡。

大蒜

大蒜对内分泌失调有着重要作用。大蒜既能增强人体的免疫能力,又能提高人体抵御外界感染的能力。此外,它还能帮助调节血糖水平。每天嚼一至两个大蒜可有效维持内分泌平衡。

多吃绿色食物

绿色食物包括西兰花、生菜、芹菜等,它能够健肾、健肝、健脾。脾健康的话,能够很好地消化吸收对肾肝脾有益的食物,维持荷尔蒙分泌的平衡,避免身体出现不良状况。因此,绿色的食物材料是补充荷尔蒙的原动力。

药材

中药作为中国医药史上的瑰宝,其对各种疑难病症都自有一套疗法。对于维持内分泌平衡,一些中药药材同样有效,包括人参和银杏等。人参是高激素食品,有助于保持人体激素平衡和荷尔蒙的平衡状态。

多吃富含钙和维生素B的食物

富含钙质的食物包括牛奶、奶酪、绿叶蔬菜、干豆和酸奶等,富含维生素B的食物包括鸡、鱼、鸡蛋、谷类、豆类和坚果等。常吃这两类食物有助于保持内分泌平衡。

多吃黄色食物

黄色食物包括黄豆、柠檬、豆腐、南瓜、玉米和香蕉等,不仅在身体状况不好的时候吃会很有效果,在平时的一日三餐中,经常吃一些黄色的食物,还可以增强胃肠功能,改变寒性体质,利于代谢功能的增强和保持女性荷尔蒙的分泌能力。

(责任编辑:欧卫芝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内分泌失调怎么办 七类食物调节女性内分泌

内分泌失调对女性来说可不是什么小事。肥胖,长痘痘,脱发,抵抗力减弱等症状都可能是内分泌失调引起的。那么,吃什么可以调理内分泌失调呢?下面……详细>>

3招+4食疗 调节内分泌失调

女人出现内分泌失调怎么调理?内分泌失调的症状通常有月经不调、肥胖、斑点、痘痘、乳房胀痛、体毛多、脾气急躁、妇科疾病、白发早衰等,而引起内……详细>>

内分泌失调痘痘怎么办?

内分泌失调很多女性都感到困扰,由于内分泌失调的很多朋友脸上都长起痘痘,这对大家的容貌产生很大的影响。很多女性都洗完自己脸上白皙嫩滑,究竟……详细>>

内分泌失调吃什么­ 有色食物调节内分泌失调

你知道吗­人体会分泌75种以上的激素。要想年轻漂亮,就不能少了荷尔蒙!体内荷尔蒙浓度高的女性比荷尔蒙浓度低的同龄女性看起来年轻很多。详细>>

怎样调节内分泌失调?3招告别内分泌失调

正常情况下,人体内的激素都维持在正常水平,从而保持人体的,包括运动能力、情绪调节能力等各方面能力的正常。激素是人体内传递信息的物质,我们……详细>>

  • 濮先明

  • 张惠杰

  • 池莲祥

  • 张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