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性健康
挂号科室:生殖健康 同类疾病:体检保健食疗婴幼儿节后综合征

怎么养颜美容?女性补血养颜的黄金法则

2015-06-28 09:05:57      家庭医生在线

气血充足是女性健康美丽的基础条件,如今不流行林黛玉式的美人,只有健康充满活力的女性才更受瞩目。气血充足了,女性才能像花朵那样美丽绽放,那么女人怎么补血养颜呢?下面一起来了解下那些补血养颜的黄金法则。

1、饮食

首当其中的当然是饮食,民以食为天,想要补血补气,就更加要注重饮食。多吃造血原材料——优质蛋白质,同时不忘补充维生素与微量元素。懂得吃的女性,往往会以动物肝脏、肾脏、鱼、血、豆制品等食物为主,饭后搭配以应季补血的水果。

运用中药,加上食物,形成补血补气的药膳。或者补充补血营养铁剂也可以,如铁之缘片等。补气血的中药材有党参、红枣、枸杞、首乌等等。可以自行搭配作为日常饮用的养生汤,起到补血的功效,也可以发挥药材的其他效用。

2、充足的睡眠

气血有相互依存的关系,女人气不足,与睡眠有很大的关系,科学的睡眠方法,要保证有充足睡眠及充沛的精力和体力,并做到起居有时、娱乐有度、劳逸结合。要学会科学生活,养成现代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作为一名职业女性,应该要有充足的睡眠时间,养成不熬夜、11:30分前睡觉,早上自然醒而不需要被闹钟闹醒。如此一来,依照白昼活动,黑夜休养的原则,可以更好地养血补气。

3、保持心情愉快

所谓“人逢喜事精神爽”,心情愉快,性格开朗,不仅可以增进机体的免疫力,而且有利于身心健康,同时还能促进身体骨骼里的骨髓造血功能旺盛起来,使得皮肤红润,面有光泽。所以,应该经常保持乐观的情绪。

4、坚持适量的运动

要经常参加体育锻炼,特别是生育过的女性,更要经常参加一些力所能及的体育锻炼和户外活动,每天至少半小时。如健美操、跑步、散步、打球、游泳、跳舞等,可增强体力和造血功能。

(责任编辑:欧卫芝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补血养颜豆浆饮

花生、红枣和红豆都是女性朋友补血养颜、冬季进补的佳品,花生衣是不能去掉的,核桃益智,小米安神,枸杞抗疲劳,所有的食材可都是有益健康的。补……详细>>

女性经期如何补血养颜

女性经期由于会适当失血,导致身体十分虚弱。很多女性有时会很讨厌月经的来临,让诸多方面都很麻烦。其实,女性可以通过月经期这一特殊的时期,进……详细>>

女人补血吃什么?介绍6款补血养颜佳品

女人们就要懂得保养自己,要懂得吃,对女人健康相当有益处。而且这些家常菜食谱做法简单易学,是日常补血、补充营养的必备佳品。详细>>

七种果蔬补血养颜润肤美白

樱桃汁能帮助面部皮肤嫩白红润、去皱清斑。樱桃还含有平衡皮质分泌、延缓老化的维生素A,帮助活化细胞。 详细>>

4招帮助女人补血养颜

女人一旦贫血,再加上岁月的流逝,年龄的增长,脸色就会变得很难看,因此一定要好好地补血养颜抗衰老。但如何才能做到补血养颜呢?吃什么补血?接……详细>>

  • 陈雷宁

  • 张滨

  • 周少虎

  • 安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