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及时排毒才能养颜 你的身体“中毒”了吗?

2015-06-27 09:05:47      家庭医生在线

女人脸蛋漂亮很重要,常言有说“人活一张脸,树活一张皮”,如今环境污染厉害、饮食也不安全,如果女性不注意做好排毒护理的话,就很容易长痘痘、长黄褐斑等影响容貌,所以女性想要保持肌肤的光洁漂亮就得及时排毒。那么怎么判断身体是不是要排毒了呢?下面一起了解下相关的信息。

1、便秘

如果毒存体内,影响脾胃的运行,造成大肠的传导失常,导致肠道不通而发生便秘。长期便秘,粪便不能及时排出,会产生大量毒 素堆积,这些毒素被人体吸收,会继发肠胃不适、口臭、色斑等其他症状,导致人体器官功能减弱,抵抗力下降。

2、尿频尿少,水肿

尿频、尿少、尿刺痛、四肢肿胀以及下肢水肿的症状的出现,是由于肾脏的功能受到某些致病因素或毒素过多的影响,使得人体中大量的水分无法排除而滞留体内。而且肾作为人体中重要的排泄器官,而尿液是人体的排泄物,因此,尿液是体内毒素是否堆积的重要反应。

3、皮肤过于干燥或油腻

有些人皮肤要么过于干燥,要么过于油腻,或者容易生出一些红疹、色斑、小疙瘩等皮肤问题,而且容易过敏,这都是由于皮肤中毒素堆积过多引起的。皮肤是人体排毒的重要途径,更是身体状况的大镜子,透过皮肤,我们可以看到自己的身体健康状况如何。

4、口臭

口臭是指口内出气臭秽的一种症状,多由肺、脾、胃积热或食积不化所致,这些东西长期淤积在体内排不出去就变成了毒素。贪食辛辣食物或暴饮暴食,疲劳过度,感邪热,虚火郁结,或某些口腔疾病,如口腔溃疡、龋齿以及消化系统疾病都可以引起口气不清爽。

5、长痔疮

痤疮是一种毛囊与皮脂腺的慢性炎症性皮肤病。各种毒素在细菌的作用下产生大量有毒物质,随着血液循环危及全身;而当排出受阻时,又会通过皮肤向外渗溢,使皮肤变得粗糙,出现痤疮。此外,微量元素缺乏,精神紧张,高脂肪或高碳水化合物饮食都是痤疮的诱因。所以我们不能只注意“面子”上的功夫,而忽视了体内的“环保”。

6、经常感到疲倦

对于那些经常出现身体疲倦困乏、无精打采、易感冒或身体过热、动不动就出汗以及手足潮湿的人,也有可能时因为身体毒素堆积过多。因为,倘若人体内的毒素积累到一定的程度的话,人体中各个器官和系统的负担就会加剧,然后就会产生疲劳等现象,与此同时,人体的免疫力也开始下降。

(责任编辑:欧卫芝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春季排毒养颜 6大食物让你排毒做美人儿

无论是什么季节,女性都要做排毒养颜。下面,小编就介绍一下在春季,可以排毒养颜的食物吧。详细>>

女人怎么才能保持年轻? 排毒养颜的运动是什么?

女人天生就爱美,特别是对于自己的容颜已经身材要求都非常的高,很多人在生活中都积极在寻找一些美容养颜护肤的方法。下面就让我们来详细的介绍一……详细>>

女人必知的排毒养颜妙招

美丽的形体、快乐的情绪、充沛的活力等等,都是与我们身体的酸碱(pH值)平衡有着密切关系。怎样才能知道自己身体的pH值是否平衡呢?最简单的……详细>>

5个好习惯让你排毒养颜肌肤水嫩

都说女人是水做的,保持肌肤水嫩也是女性很关注的问题,要想皮肤状态好,除了要给肌肤补水以外,排毒也十分重要,如果身体积累过多的毒素,不仅会……详细>>

六种女人酒,可让你排毒养颜

有人说一般的女人不喝酒,女人不喝一般的酒,喝酒的女人不一般。这其中的奥妙,或许只有喝酒的女人才知道。对于那些并不常去酒吧的女性来说,喝什……详细>>

  • 白明

  • 黄林洁

  • 肖冠华

  • 徐远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