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女人会保养才更美 夏季保养要注意5大细节

2015-06-25 09:05:33      家庭医生在线

夏季炎热,很多女性往往因为贪图方便和凉爽而忽略了对健康的保养,其实夏季由于温度高,人体新陈代谢比较快,所以更需要好好保养,那么女性夏季怎么保养呢?小编提醒,女性夏季保养要注意以下细节。

1、不宜多吃冷食

在炎热的夏季,如果胃肠受到大量冷食的刺激,会加快蠕动,缩短食物在小肠里的停留时间,影响人体对食物营养的吸收。同时,由于夏季气温高,体内热量不易散发,胃肠内的温度也较高,如果骤然受冷刺激可导致胃肠痉挛,引起腹痛。

2、渴极不宜急饮,少喝碳酸饮料

夏天出汗多,有人一下子喝进很多水,会增加心脏负担,使血液浓度下降,甚至可出现心慌、气短、出虚汗等现象。渴极了应先喝少量的水,停一会儿再喝。

汽水、果汁、可乐等饮料中,含有较多的糖精及电解质。这些物质会对胃产生不良刺激,影响消化和食欲,如大量饮用,还会增加肾脏过滤负担,影响肾功能。而且过多摄入糖分会增加人体热量,使人肥胖。因此,夏季不宜多喝饮料,最好还是喝白开水。

3、空调不宜开得太大

空调能给人带来舒适的环境。但如果室内外温差太大,人对室内外温度变化难以适应,容易“感冒”。而且如果室内外温差太大,不注意室内通风换气,会使室内空气混浊,致使各种病原微生物孳生。若人的机体抵抗力降低时,就容易患病。因此,夏天使用空调温差不易太大,最好在5-8度之间,最大不能超过10度。

4、要休息好

夏季昼长夜短,气温高,人的新陈代谢旺盛,消耗量也大,容易疲劳。加上夜间炎热,睡不安稳,导致睡眠不足。因此,中午睡上一二个小时,对健康大有裨益。可使身体各系统得到休息,也是防止中暑的一项好措施。

5、隔离损害随时护颜

脸色不佳,除了内在敌人外,灰尘、紫外线、电脑辐射以及肌肤分泌物和死皮等,同样会使肌肤失去光彩。面对这些外在敌人,为娇嫩肌肤建筑一道屏障十分有必要。很多女孩子没有使用隔离霜的习惯,惟恐涂抹过多,肌肤难以承受,其实好的隔离霜完全不会成为肌肤负担,相反,能够把肌肤和有害物质有效隔离开,并且能够营造自然肤色,日常使用,可以取代粉底,避免了化妆品对皮肤可能造成的损害。

6、排去毒素

体内毒素,是危害肌肤亮泽度的第二敌人。要脸色健康,必须养成排毒的生活观念,拒绝烟酒、夜宵等不健康的生活方式,避免油炸、快餐等“垃圾食品”,饮食荤素搭配,晚饭时间勿过晚,注意运动及排汗,保持正常新陈代谢。

排毒养颜之食物:日常食品平时多补充富含各种维生素、抗氧化剂和矿物质的食物,新鲜的蔬菜、水果。如:包心菜、花椰菜、蒜、洋葱、青葱、洋菜、樱桃、萄葡、草莓、苹果、果胶、茶叶、红萝卜、无花果、木耳、绿豆、海带、猪血。

(责任编辑:欧卫芝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保养秘诀 夏季保养要避开5大误区

无论是20多岁的年轻女性,还是40多岁的中年女性,懂得保养是非常重要的,女人就是要用心地经营自己,虽然现在处于炎热的夏季,但保养不可忽视……详细>>

50岁女人保养要注意什么

50岁女人保养要注意什么呢?对于50岁的女人来说,日常的保养是很重要,特别是卵巢的保养。对于女人来说,最重要的就是保证睡眠,加强自我调养……详细>>

美丽的女人是养出来的?牢记这3大保养重点,会越来越年轻!

在生活节奏越来越快的生活中,亚健康越来越多,尤其是女人,各种妇科疾病。所以现在的女人越来越注重养生。因为通过调理内在患病因素就能起到养颜……详细>>

30岁的女人怎么保养

30岁的女人怎么保养, 30岁是到了抗老保养的年纪,做好保养措施就是赢在起跑点。补充钙。调查证实,女性28岁以后,自身富含的钙会每年以0……详细>>

女性为什么要保养自己?应该怎样保养?

想必大家都听过这样一句话,女人是水做的骨肉,那么这就说明女人是非常脆弱,而且需要保持她的清澈温柔的,这样一来,想必大家都应该懂得,女性之……详细>>

  • 黄林洁

  • 徐远达

  • 肖冠华

  • 白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