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阴道炎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霉菌性阴道炎老年性阴道炎滴虫性阴道炎细菌性阴道病带下病

私处保养 慎入这些伤害私处的误区

2015-06-24 09:05:46      家庭医生在线

如今女性越来越重视对身体的保养,可是多数人还停留在对面部的保养,其实女人的私处更需要细心呵护,女人私处是很娇嫩的,如果护理不当,很容易导致各种病菌的入侵,那么私处怎么护理好呢?首先就要避开这些护理误区。

1、喜欢有香味厕纸

很多女性喜欢用有香味的纸巾,但是专家建议女性为了减低刺激或敏感,还是用无香味的卫生用品比较好,尽量避免使用加添了香剂的卫生巾或厕纸。

2、喜欢穿紧身裤

很多女孩子喜欢穿紧身裤,殊不知,紧身裤其实对于人体而言危害多多,不仅会影响下肢,使得肌肉松弛,最要命的是对私处造成巨大的危害!紧身裤对私处的危害掰着手指数出来。

建议女性少穿紧身或贴身的裤子如牛仔裤等,夏日宜多穿裙或松身裤,另外亦要避免穿着紧身尼龙内裤,应选择棉质内裤,这是因为女性下体阴暗潮湿,过紧的裤子令下体不通爽,女性患阴道炎机会亦会增加。

3、清洗过度

每天用清水清洗外阴并没有错,但是有的女性太过于讲究卫生,不止是用清水洗,还经常使用一些洗护产品清洗外阴、阴道。正常的阴道的PH值是3.3到4.4,这个酸碱度是最不易滋生致病菌,过度清洗会容易破坏这个酸碱度。当PH值低于3.3时,易患霉菌性阴道炎,如果PH值高于4.4时,易患滴虫性阴道炎。因此,建议女性每天洗澡时用清水清洗外阴即可。

4、擅用保健类私处清洁用品

有些女性很担心保健类私处清洁用品会破坏自身的防御功能,诱发炎症,其实这是一种误解,只要这类产品的ph值界定在4-4.5之间,接近人体ph值,是不会造成破坏的,当然一定要清洗干净。但是对于这些清洁用品也不能常用,常用的话也会破坏阴道特有的菌群平衡。

5、剃阴毛

有的些女性有定期剃阴毛的习惯,有的这样做是为了在性生活中增加视觉刺激,有的则是认为剃了阴毛可以减少细菌的滋生。其实,剃不剃阴毛是属于个人喜好,从医学的角度来看,剃阴毛对增加私处健康并不会有额外的帮助。在临床中,只有患有阴虱的情况下,医生才要求患者剃除阴毛。

(责任编辑:欧卫芝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私处保养小妙招 6招护你私处健康

私处是女性最私密最脆弱的部分,一旦私处出现了问题不仅难以启齿,而且治疗起来也麻烦多多。因此女性一定要细心养护私处,做好私处保养。那么私处……详细>>

湿纸巾擦私处真的干净吗? 私处保养有哪些误区?

很大一部分的女生都知道,私处的护理到位了,基本上就可以远离生活中的很多常见妇科疾病了,但是却有很多的人容易走进私处保养的误区,从而导致女……详细>>

女性夏季如何保养私处?注意4个私处保养陷阱

天气开始越来越炎热,夏季马上要来了,女性汗液分泌旺盛,私处的卫生特别需要注意,谨防私处因过度闷热而引起阴道炎等疾病。但是,在进行私处保养……详细>>

私处保养不当 会有哪些烦恼?

调查显示,中国女性有40%患有不同程度的妇科疾病,已婚妇女患病率更是高达70%。这其中很大一部分就是因为私处清洁不当引起的。一些简单的小……详细>>

私处保养 呵护私处健康阻挡病菌入侵

女性的私处很娇弱,需要细心呵护,尤其是夏季,天气闷热,私处也会比较潮湿,那么怎么呵护私处,防止病菌感染呢?详细>>

  • 罗颂平

  • 罗丽莉

  • 金平

  • 欧阳惠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