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分娩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剖腹产早产胎盘滞留产痛先兆临产

女性私处怎么护理 女人私处的5个要点

2015-06-20 09:05:16      家庭医生在线

女性的私处是一个需要细心呵护的部位,如果平时不注意护理的话,很容易导致私处藏污纳垢,引发各种炎症,对于女性的健康产生更大的危害。那么女性私处怎么护理呢?

1、选择合适的内裤

好的内裤提供洁净和宽松的空间,建议选择百分百纯棉材质。不要选择复合材质的内裤,虽然好洗但透气性欠缺。不建议常穿丁字裤,否则会给私处带来更多摩擦、导致细菌滋生。每天换洗内裤,洗内裤的水温最低为40℃。

2、要注意特殊日子

月经周期中间的那几天分泌物似乎特别多,是因为快到排卵的日子了,排卵期的宫颈内膜腺细胞分泌旺盛,分泌物很像稀薄、透明的蛋清,甚至能抻拉几厘米都不断,弹性非常好。排卵期一过就看不到这种情况了。等到月经前2天左右,盆腔开始充血,阴道分泌物又增多,有时还略带血色,像是提醒你该准备卫生巾了。

3、要在特殊时期注意阴道健康

月经、过敏、生病、怀孕、分娩、缺乏睡眠、营养不均衡、情绪大起大落甚至压力都会影响阴道的健康。

4、分泌物异常要及时检查治疗

有些女性(尤其是雌激素多的女性)子宫颈分泌的黏液特别多,只要这些分泌物稀薄但弹性好,颜色不是黄绿或者灰白,而且没有明显的令人不愉快的气味。一般情况下是属于生理性的,可能是体质有些虚弱,可以尝试去看中医,采用健脾、化湿、利水的中药进行体质调节。

5、选择正确的洁阴用品

阴道内部原本维持在一个平衡的菌群环境中,过度清洗反而会破坏这种平衡,容易促使细菌、病毒的繁殖。洗液选择性质温和的,不要用杀菌类、除垢类用品,这些对于娇嫩的阴部来说太过刺激。孕妇在妊娠期如果出现白带异常,阴部瘙痒等症状,不要在无医生指导的情下购买洁阴洗液,以影响胎儿的发育。

(责任编辑:欧卫芝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私处要怎么护理?护理私处要杜绝三种行为

我们知道,女性朋友的生殖道是长期处于潮湿之中的,就很容易受到细菌病毒的感染,在平时不注重护理和健康的生活方式,就容易出现阴道炎和宫颈炎之……详细>>

女性要怎么护理私处?女性私处的构造有哪些?

女人的一生要经历怀孕和生育,在平时还会有性生活,相对于男性来说,女性的生殖器官更容易受到创伤,就更容易发生一些妇科炎症。而且女性朋友的生……详细>>

女性私处护理要避免哪些误区

相信女性朋友都知道私处健康是非常重要的,如果私处出现的问题就会引发妇科炎症。很多女性朋友在平时都会对私处进行清洁卫生工作,但是有些女性朋……详细>>

夏季女性私处护理要点

炎炎夏日,小编教大家几个护理私处的要点。详细>>

如何选择女性私处护理液

随着女性对于自身护理认识的提高,对私处清洁养护越来越重视,各日化用品厂商纷纷推出了各式各样的女性私处护理液。从最早的"洁尔阴"、"娇研"……详细>>

  • 牛建民

  • 刘力华

  • 艾文

  • 李小霞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