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先天性心脏病
挂号科室:心胸外科 同类疾病:心脏病风湿性心脏病法洛四联症肺心病妊娠合并心脏病

女人吃什么好?这些碱性食物让你越吃越年轻

2015-06-21 09:05:34      家庭医生在线

女性想要看起来年轻,就得注意好饮食习惯,除了不要经常吃烧烤、辛辣的食物之外,还要多吃碱性食物,这样有利用体内酸碱度的平衡,维持肌肤的年轻,那么哪些碱性食物可以选择呢?下面给女性朋友介绍几种碱性食物,日常可以多吃。

什么是碱性食物

碱性食物不是指口味较涩的食物,而是指进入人体被人体吸收后,最终代谢产物为碱性物质的食物。而食物的酸碱性,主要是由食物中所含矿物质的种类和含量来决定的。

1、菠菜

推荐理由:不贫血,体质强、皮肤好、排毒、保护视力、稳定情绪、可远离缺铁性贫血。菠菜中的叶酸对准妈妈非常重要,怀孕期间补充充足的叶酸,不仅可以避免生出有发育缺陷的宝宝,还能减低新生婴儿患白血病、先天性心脏病等疾病的概率。

2、冬瓜

推荐理由:冬瓜富含丰富的维生素C,对肌肤的胶原蛋白和弹力纤维,都能起到良好的滋润效果。经常食用,可以有效抵抗初期皱纹的生成,令肌肤柔嫩光滑。

3、橙子

推荐理由:一个中等大小的橙子可以提供人一天所需的维生素C,提高身体抵挡细菌侵害的能力。橙子能清除体内对健康有害的自由基,抑制肿瘤细胞的生长。

4、蘑菇

推荐理由:蘑菇中有大量无机质、维生素、蛋白质等丰富的营养成分,但热量很低,常吃也不会发胖。蘑菇所含有很高的植物纤维素,可防止便秘、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含量。蘑菇中的维生素C比一般水果要高很多,可促进人体的新陈代谢。

5、西兰花

推荐理由:西兰花富含抗氧化物维生素C及胡萝卜素,开十字花的蔬菜已被科学家们证实是最好的抗衰老和抗癌食物,而鱼类则是最佳蛋白质来源。

6、豆制品

推荐理由:豆制品是很好的蛋白质的来源,也是非常好的碱性食品,它可以中和体内的酸性,令身体维持健康的水平。例如豆腐、豆花、豆浆、豆腐脑、豆腐乳、豆干、豆皮等等,女性朋友们都可以常常食用,好处多多哦!

7、酸奶

推荐理由:食物的酸碱度一直都不是由它的味道来做判断的,酸奶虽味道偏酸,可确属碱性饮品。与普通的牛奶相比较,酸奶所含脂肪更低,钙质含量也更高,并且富含维生素,对人体的肌肤也起到保护作用,能够有效抑制痘痘粉刺的滋生。同时,常喝酸奶,有助于增强人体的消化功能,保护肠道,对人体大有裨益哦。

8、马铃薯

推荐理由:马铃薯可以健脾护胃、润肠益气,是非常营养的健康食品。对于女性朋友来说,马铃薯也有美肤的作用,如果你有较深的眼袋或是黑眼圈,把马铃薯切片敷在眼睛上,可有效缓解眼袋或黑眼圈问题。

(责任编辑:欧卫芝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人吃什么养颜 抗氧化食物越吃越年轻

女人吃什么养颜?据说,多吃抗氧化食品就会越来越年轻。据抗氧化食物也称为防衰老食品,科学研究表明,吃适量的抗氧化食物可抗衰老,因为当中具抗……详细>>

当心这些食物让你越吃越黑

美白是女性最重视的一环,很多女性除了使用美白用品外,还会吃一些具有美白功效的食物。不少人会认为吃具维生素C的食物是有美白功效,但原来不是……详细>>

女性吃碱性食物 可减少肌肤问题

国外最新研究证明:碱性食品中,特别是新鲜蔬菜中,含有一种叫“干扰素诱生剂”的物质,它能刺激人体组织细胞产生干扰素,而干扰素又能刺激人体产……详细>>

更年期女性多吃碱性食物不易老?推荐4种碱性食物,帮你延缓衰老!

当下人们对健康意识越来越强了,不但加强了户外运动,还从饮食上格外的注意。其实说科学合理的饮食搭配,不但可以让我们的身体健康还可以抵制各种……详细>>

八种极品水果 让你越吃越年轻

夏天到来,街边又多了许多五颜六色的水果,殊不知,这些不同颜色的水果,在护肤领域却各显身手,不同的水果对身体也各有不同的作用,让我们现在来……详细>>

  • 余家康

  • 杨传忠

  • 朱小春

  • 唐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