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绝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痛经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崩漏

女人怎么保养 让女人显老的5大陋习

2015-06-19 09:05:34      家庭医生在线

女人要学会保养,才能拥有不显老的容貌,可是现在很多年轻的白领女性,过早的出现了衰老的迹象,为什么呢?究其原因是很多女性都因为各种原因,忽略了对自身的保养,下面小编给大家介绍几个常见的易导致女性衰老的陋习。

1、工作繁忙,休息时间少

现代的白领女性同时承受着工作和生活中多方面的压力,生活节奏加快,身心得不到彻底的放松。女性通常处于疾病的亚健康期,常伴有疲倦、心慌、睡眠紊乱、交感神经过度紧张等症状。如果得不到及时保养的话,随着年龄的增长,很容易提前进入更年期和绝经期。

所以,女性要学会调整工作、生活的节奏,抽时间进行适当的运动和休闲,保持愉悦的心情、乐观生活态度对保养也是有很大帮助的。

2、少喝水,身体经常处于缺水状态

一个健康的人每天至少要喝7~8杯水(约2.5升),运动量大或天气炎热时,饮水量就要相应增多。清晨起床时是新的一天身体补充水分的关键时刻,此时喝300毫升的水最佳。

身体轻微缺水会导致疲劳,因为缺水时血流量减低,而这时心脏不得不增加跳动的次数和力度以确保有充足的供血量。所以,不要等到口渴的时候才喝水,平时吃饭的时候也应该多喝汤,或吃些高水分的水果和蔬菜。

3、所处的环境乌烟瘴气

研究证明,长期吸入汽车废气,会使肺活量降低20%,还可能导致哮喘、肺气肿。现在你可以每晚收看空气质量预报,如果污染程度是中度以上,即使在远离马路的公园也不适于晨练。上下班时如果是挤地铁公交,可以选择带口罩。

4、忽视早餐

很多女性因为早上赶时间上班,所以不吃早餐,这也是一个很不好的习惯。科学的进食原则应该是:早餐要吃得像个国王,午餐要吃得像个王子,晚餐要吃得像个乞丐。所以早餐不仅要吃,还要吃得丰盛。女性饮食不规律,对身体的影响是很大的。

5、忽视常规妇科检查

很多女性都没有定期做妇科检查的习惯,但是妇科癌症初期症状很容易被忽视,所以定期妇科分泌物检查很重要。医生建议所有18岁以上的女性,特别是已有性经验的女性,每年至少要进行一次妇科常规检查,其中包括分泌物化验和盆腔检查。

(责任编辑:欧卫芝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25岁的女人怎么保养 肌肤保养从细节做起

25岁的女人 ,这是一个主旋律的年纪,褪去青涩而逐渐走向成熟,内心灵魂已经基本成型 ,其实女孩真正意义上的自立不是18岁而是25岁。如果……详细>>

25岁女人怎么才能保养皮肤

25岁女人皮肤保养 ,女人是水做的。女人需要呵护,25岁的女人皮肤更需要保养,25岁的女人一般的都在打拼自己的事业,她们很少有时间关注自……详细>>

50岁女人的专业保养方案

50岁女人的专业保养方案详细>>

25岁的女人该如何保养

女性25岁的时候很美好,但我们的身体和容貌都在慢慢地走下坡路,不注意我们现在的25岁,以后还会有这样的机会吗?详细>>

女人怎么对胸部进行保养?有哪些保养妙招?

对于女人来说胸部的健康和保养是她们最为关注的一个话题,但是无论是谁,到了一定的年龄,胸部就会有下垂发生,而有些人也会患上乳房方面的疾病。……详细>>

  • 罗颂平

  • 欧阳惠卿

  • 金平

  • 罗丽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