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耳鸣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神经性耳鸣

女人怎么补肾?会补肾的女人会更美

2015-06-22 09:05:50      家庭医生在线

男怕伤肝,女怕伤肾。女人肾不好会使得身体机能减退,导致脸色发黄、精神不振、尿频尿急、性冷淡等症状,就是通常所说的提前衰老迹象,衰老是女人的公敌,想要防衰老,就要学会补肾,肾气足才能够留得住青春。那么女人怎么补肾呢?下面给女性介绍些简单实用的方法。

1、科学的饮食

女人滋阴补肾,平时可以多吃黑豆、阿胶、当归、黑芝麻、龙眼干、海参、百合、何首乌、龟甲、鳖甲等食物,下面给女性介绍3种补肾食谱:①紫米补肾粥 ②黑豆米浆 ③黑豆海带牛尾汤。这些食谱有补肾抗衰老的功效。

2、按摩保健肾脏

①腰部按摩操:腰为肾之府,常做腰眼按摩,可防治慢肌劳损、腰酸背痛等症。

两手掌对搓至手心热后,分别放至腰部,手掌向皮肤,上下按摩腰部,至有热感为止。可早晚各一遍,每遍约200次。此运动可补肾纳气。

两手握拳,手臂往后用两拇指的掌关节突出部位,自然按摩腰眼,向内做环形旋转按摩,逐渐用力,以至酸胀感为好,持续按摩10分钟左右,早、中、晚各一次。

②脚心按摩法

每日临睡前用温水泡脚,再用手互相擦热后,用左手心按摩右脚心,右手心按摩左脚心,每次100下以上,以搓热双脚为宜。此法有强肾滋阴降火之功效,对常见的虚热症效果甚佳。涌泉穴直通肾经,脚心的脚泉穴法是浊气下降的地方。经常按摩涌泉穴,可益精补肾,强身健康,防止早衰,并能舒肝明目,促进睡眠,对肾亏引起的眩晕、失眠、耳鸣、咯血、鼻塞、头痛等有一定的疗效。

3、强肾健身操

①端坐,左臂屈肘放两腿上,右臂屈肘,手掌向上,做抛物动作3至5遍。做抛物动作时,手向上空抛,动作可略快,手上抛时吸气,复原时呼气。

②端坐,两腿自然分开,与肩同宽,双手屈肘侧举,手指伸向上,与两耳平。然后,双手上举,以两肋部感觉有所牵动为度,随后复原。可连续做3至5次为一遍,每日可酌情做3至5遍。做动作前,全身宜放松。双手上举时吸气,复原时呼气,且力不宜过大、过猛。这种动作可活动筋骨、畅达经脉。

女人肾气足会面色均白里透红,而且皮肤细嫩,可以保守年龄的秘密,而且适时地滋肾阴、降肾热,女性更年期综合症状可减轻或消失,月经来潮也可延至60岁以后。

(责任编辑:欧卫芝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人也需要补肾?6款食疗方补肾效果好

对于肾脏的滋养,不仅是男人需要注意,而女性也会容易出现肾虚。女性保养肾脏在饮食方面要注重吃一些低蛋白、低脂肪、低磷、低盐的食物,通过一些……详细>>

7款补肾食物让你更有女人味

肾作为人体的重要器官,具有贮藏精气,造血、平衡体内水代谢、调节内分泌等重要功能。肾虚被很多人无以为是男性的“专利”,但随着人们知识面的不……详细>>

女人补肾 六大食谱及做法

肾虚被很多人认为是男性的“专利”,但随着人们知识面的不断放大,女性肾虚这个问题越来越被人们所重视。女人要吃什么才补肾,女性肾虚的朋友要怎……详细>>

女人补肾饮食攻略 四款补肾食谱让你貌美如花

腰背酸痛、失眠多梦、脱发白发……这些都是肾虚的症状。中医提醒,肾脏不好,女人极易衰老。想要留住容颜,补肾养肾是关键。那么平时要怎么补肾养……详细>>

女人抗衰老重点要补肾 解析肾虚八大症状

一说起补肾,很多人会以为那是男性的专利,其实女人也需要补肾。甚至乎,女性由于生理特点,在月经期、哺乳期、更年期等都会造成营养的损失,肾虚……详细>>

  • 张宏征

  • 杨琼

  • 樊韵平

  • 李军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