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疲劳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抑郁症癌症贫血焦虑症

女性喝什么花茶好?看体质喝花茶更养颜

2015-06-18 10:23:08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女性都有喝花茶养颜的习惯,可是多数的女性都是凭着喜好选择自己喜欢的花茶来喝,根本就达不到养颜美容的效果,其实每种花茶都有特定的功效,如果能够根据体质来服用,养颜美容的效果会加倍哦!

花茶包括茉莉花茶、玉兰花茶、桂花茶、玫瑰花茶等,是以绿茶为茶坯加入不同香花熏制而成。一般来说,花茶可以养肝利胆、强健四肢、疏通经脉。

洋甘菊茶

洋甘菊具有帮助睡眠,润泽肌肤的功效,也可改善女性经前不适。可消除各种不适所引起的酸痛,退肝火,消除眼睛疲劳。它可治疗湿疹、面疱、疱疹以及一般常见的皮肤过敏。同时也能改善身体浮肿,是净化皮肤的天然圣品。

茉莉花

茉莉花可以清热解暑、健脾安神,对治疗痢疾和防止胃痛有良好效果,对改善昏睡及焦虑现象也有很大的效果,对慢性胃病、经期失调同样也有功效。肠胃不适,子宫保健,头晕安神。茉莉花与粉红玫瑰花搭配沖泡饮用有瘦身的效果。

薰衣草

薰衣草可以调节失常的心理状态,能缓和激动的情绪。对于易晕车、易紧张的姐妹们,在额头上不时抹些薰衣草精油,可有效地放松敏感的神经。还可减轻头痛、喉咙痛,有解除疲劳,促进新除代谢,滋润肌肤的功效。改善头痛偏头痛,消除疲劳,稳定血压。

玫瑰花

可缓和情绪、平衡内分泌、补血气,美颜护肤、对肝及胃有调理的作用、并可消除疲劳、改善体质,玫瑰花茶的味道清香幽雅,能令人缓和情绪、纾解抑郁,能改善内分泌失调,解除腰酸背痛,对消除疲劳和伤口愈合,滋润养颜,护肤美容,活血,保护肝脏,和胃养肝,消除疲劳,促进血液循环之功能。

花茶小贴士

1、想喝甜甜的花茶,可以添加蜂蜜,因为蜂蜜同样属于大自然的产物,且与花朵的味道相搭配比较和谐。

2、自行调配花茶时,要注意花草的性质,如果不知道各种花的药性,最好单独饮用。

(责任编辑:欧卫芝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常喝玫瑰花茶有什么好处?

众所周知,玫瑰花是一种药食同源的中药材,服用之后对于身体具有很好的滋补养生功效。茶叶店里常有颜色鲜艳的干玫瑰花出售,很多人由于不了解其作……详细>>

夏季适合喝什么花茶?喝花茶要注意什么

花茶,已经日渐成为爱美追求健康的人士追崇的词语。近几年来,花茶已频繁出现在人们的视野里,是当今主流的健康饮品。下面给大家推荐4款适合夏日……详细>>

春季喝花茶有哪些功效?

春季最适合喝花茶,所谓花茶,就是把各种花经过干燥加工后泡水喝。不同的鲜花和植物有不同的功效,各种不同的花草搭配也能起到不同的作用。看起来……详细>>

菊花茶有什么功效 5类人不能喝菊花茶

相信大家对于茶并不陌生,因为我国自古以来就有喝茶的习惯,而茶的种类也是有很多种的,不同的人们不同的体质也都会选择具有不同功效的茶,菊花茶……详细>>

巧喝花茶 越喝越美丽

近代医学证明,长期饮用花茶有祛斑、润燥、明目、排毒(花草相对最好)、养颜、调节内分泌等功效。因花茶品种繁多,功效不同,大家要针对自身来购……详细>>

  • 吴节

  • 秦鉴

  • 粟漩

  • 余旭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