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头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偏头痛头风病紧张性头痛精神疾病头痛器质性头痛

身体压力大怎么办 身体压力大4个警报

2015-06-17 09:40:28  来源:女生私房话    转载

现在的白领女性都处于“高压锅‘的状态,工作压力大,应酬多,休息时间比较少,身体长期处于”亚健康’的状态,很容易会导致各种疾病的发生,可是很多女性都忙于工作,却没有留意到身体发出的讯号,以下的这些讯号就是在提醒女性,压力过大,身体要超负荷啦!

女性压力过大身体会发出的警报:

周末头痛。华盛顿大学头痛治疗中心的主任托德·施卫特指出,压力突然减轻容易诱发偏头痛,周末应尽量维持工作日的生活习惯。

经期腹痛。哈佛大学一项研究表明,压力大的女性经期发生严重腹痛的几率会增加一倍。

下巴酸痛。美国牙医协会的医师表示,醒来后脸颊或齿颚酸痛多半是磨牙的后果,而压力会增加人的磨牙次数。

爱吃甜食。突然想吃巧克力,不一定是嘴馋了。美国研究人员对比更年期前后的女性发现,她们对巧克力的喜好程度与雌激素没有关系,与压力密切相关。

怪梦连连。拉什大学医学中心心理学教授罗莎琳德·卡特莱特指出,压力太大会让人睡睡醒醒,甚至做噩梦。睡前不喝含咖啡因或酒精的饮料可预防噩梦。

皮肤瘙痒。压力刺激神经元能制造发痒的感觉。日本一项超过2000人的调查显示,患有长期瘙痒症的人多数承受着较大压力。专家称,虽然顽固瘙痒会导致压力,但焦虑或紧张情绪也可能使皮肤病恶化。

压力有时候也是一种动力,前提是我们不要让压力积累到压垮我们的身心,今天小编给女性朋友推荐5个减压秘籍。

女人减压秘籍一:不要对自己太苛刻及时行乐也是一件美事

由于女人天生的完美主义心理,所以在不知不觉中就容易对自己特别苛刻。

比如,你正在减肥,却忍不住在下午茶的时候吃了一大块芝士蛋糕,于是你就开始自责。

其实,你完全没必要因为这一次小小的放纵就备感压力,只要你第二天能继续瘦身饮食,你的减肥计划就没有失败,你就不用感到沮丧。

女人减压秘籍二:设定“浪费时间”让脑袋放空

将每天晚餐后的一段时间设定为“浪费时间”,做你任何想做的事,或者也可以什么都不做,将这段时间充分“浪费”掉。

女人减压秘籍三:停止抱怨的话想些美好的事情

快立即停止抱怨,心理专家说,当女人在像别人抱怨自己的苦楚时,其实也是在对自己进行不好的心理暗示,不仅不能减轻压力,反而还会导致压力增大。

如果想从别人那里得到给自己的建议,那么你要做的是“客观的倾诉”,而不是“抱怨”,不要使用那些带有负面能量的词汇。

女人减压秘籍四:偶尔享受一次美美的全身Spa

和男人相比,女人的皮肤更加敏感,在受到温柔的抚摸时,会刺激人体内分泌快乐荷尔蒙,赶走压力,让你的心情high起来。尤其是你后背和手臂外侧的皮肤最敏感喔!

女人减压秘籍五:改变房间布局丢掉不需要的东西

找个周末,改变家中的布局,不论是调整家具的位置,还是更换壁纸、沙发,甚至只是换一副全新的窗帘,都能让女人感觉全身心的放松。

心理专家说,这是因为家是女人心中的最终依靠,所以一个焕然一新的家最能帮女人缓解压力。

而且,如果能在改变房间布局的同时,清理掉家中长期闲置不用的物件,比如旧衣服、旧杂志等,就会如同情理掉了心中的那些压力元素,有意想不到的减压功效。特别是那些看了会让你伤心的前任物件。

(责任编辑:欧卫芝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工作压力大怎么办? 7招帮你减缓压力

在现代都市生活中,很多人的压力都非常大。压力一大若是得不到缓解,容易造成各种各样的心理疾病。然而随着社会的发展,特别是在当今经济水平不断……详细>>

岁末压力大怎么办 两妙招善待自己

岁末压力大怎么办?来自职场、家庭、学业的多重压迫,使得女性心神不宁,晚上极易失眠,而失眠对女性的危害很大:黑眼圈、黄皮肤等影响仪容的问题……详细>>

压力大怎么办? 吃这些食物保健康

随着的现代社会竞争力日益激烈,亚健康人群也在日益扩大。那么白领亚健康的症状有哪些呢?日常生活中该吃什么食物来保健呢?详细>>

压力大致卵巢早衰

卵巢在一定程度上制约着女性的月经,也为女性生育保驾护航,卵巢是随着年龄的不断增长,才会在绝经之时渐渐衰老。可是现如今,30多岁的女性就出……详细>>

女性压力大的危害有哪些?快做好减压措施

现在的生活节奏变得越来越快,有很多女性坚持经济独立,工作上和生活的压力会随之而来,当压力过大时会给身体带来一定的危害。详细>>

  • 刘茂才

  • 卓文燕

  • 蒋海山

  • 徐评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