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过敏反应
挂号科室:风湿免疫科 同类疾病:皮肤过敏荔枝病食物过敏菠萝过敏症皮肤光敏反应

3款茯苓养颜粥 延缓衰老

2015-06-16 08:08:18      家庭医生在线

茯苓对我们来说可能很陌生,但看过《红楼梦》的人都知道“牛奶茯苓霜”。茯苓可以外用,也是一味珍贵的中药材,具有宁心安神等功效。茯苓中富含的茯苓多糖能增强人体免疫功能,起到防病、延缓衰老的作用。具有滋养肝肾,补气润肠之功效,长期食用,可增强体力,养颜护肤。还可以煮粥来喝,经常喝还可以美白养颜。

下面有三款茯苓粥:

1、茯苓赤小豆粥

原料:赤小豆50克,大米100克。

制作方法:茯苓15克打成细粉;赤小豆50克用水浸泡2小时。大米100克、赤小豆放锅内,注幷入清水800毫升,武火烧沸后改文火炖40分钟,入茯苓粉再煮10分钟。

功效:除湿健脾,利水消肿。主治肝硬化腹水。

2、茯苓莲豆粥

原料:白茯苓10克,陈皮10克,甘草5克,莲子20克,扁豆30克,粳米30克。

制作方法:先将白茯苓和陈皮、甘草熬水,去渣后再加入泡发好的莲子、扁豆,和粳米一起熬粥,以莲子和扁豆软烂为度。可另加白糖调味。

功效:健脾益胃、行气利水。

这款粥对平时食欲较差、消化不良、身体较瘦的宝贝有帮助。

3、茯苓粳米粥

原料:取白茯苓15克(研成细末)、粳米50克。

制作方法:两者煮粥食。

功效:具有益心脾、利水湿、扶正祛邪的作用。

白茯苓药性平和,不易产生过敏反应,常人都可使用,故现临床仍使用广泛。敷面时最好将白茯苓研成极细粉末,以利皮肤吸收。

白茯苓美容功效配方

1、白茯苓美容面膜

材料:蛋清、面粉、白伏芩粉、牛奶

做法:将蛋清先放进杯子加入面粉调均。然后把牛奶加热五分钟放进伏芩粉调均,盖上盖子让伏芩的药效泡出来大约五分钟左右就可以啦。最后跟蛋清和面粉调制的一起调均如果觉得太稀的话可以再加点面粉或伏芩粉。大概在脸上停留20分钟就用清水洗干净。

功效:洗完脸后会觉得皮肤很光滑细嫩的。

2、白茯苓白芷美白面膜

材料:白芷粉1茶匙、白茯苓2茶匙、薏仁粉2茶匙、蜂蜜或牛奶适量

做法:以上几种粉混和,夏天或是超油皮肤就只加牛奶适量调和。每次20分种。

功效:此款面膜具有柔嫩肌肤、美白润泽之功效。

3、茯苓蜂蜜面膜

材料:白茯苓粉15克白蜂蜜30克

做法:将蜂蜜与茯苓粉调成糊状即成。晚上睡前敷脸,翌晨用清水洗去即可。

功效:茯苓能化解一切黑斑瘢痕,与蜂蜜搭配使用,既能营养肌肤又能淡化色素斑。

(责任编辑:赵烈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白茯苓蜂蜜面膜 消除黄褐斑

茯苓粉是中药茯苓的粉末,常见有呈白色、浅灰色,冲泡后呈深灰色。性平、味甘、淡,含有三萜类、多聚糖类及胆碱、脂肪、卵磷脂、钾、镁等多种元素……详细>>

女人巧吃茯苓 6种吃法防病又抗衰

如今的人们越来越注重养生保健,也越来越注意日常的饮食。在养生保健人们首先想到的都会是一些昂贵的滋补品,其实只要选对任何中药都有滋补的作用……详细>>

茯苓粉面膜 有什么作用

什么是茯苓粉详细>>

吃这一物美容养颜延缓衰老 5款枸杞护肤食谱

枸杞又称枸杞子是茄科植物宁夏枸杞树的成熟果实,主要产于宁夏、甘肃、新疆等地。夏秋二季果实呈橙红色时采收,晾至皮皱后,再晒至外皮干硬,果肉……详细>>

延缓衰老7秘密

你有没有觉得以前爬山没有那么累,可是现在还没到山腰就气喘吁吁?你有没有觉得自己最近老忘事儿,一下忘了拿钥匙,一下子忘记约了人?这些都是身……详细>>

  • 郭成山

  • 陈如冲

  • 张剑勇

  • 黄胜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