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保健误区 > 正文
内分泌失调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胰升糖素瘤胰岛素瘤

内分泌失调 导致疾病发生

2015-06-15 08:58:47      家庭医生在线

女生一旦睡眠不好或者压力过大就会使内分泌失调。内分泌失调会失眠头痛,月经不调,皮肤衰老。当我们知道自己内分泌失调了,就会调理自己的身体,但是有时候自己调理还是会有误区。那么这些误区是什么呢?

1、营养过剩得乳腺增生

许多妇科疾病,如乳腺癌、子宫癌、卵巢癌等,有相当部分是内分泌失调、雌激素水平过高、代谢废物淤积体内所导致。

2、减肥过瘦会得甲亢

甲状腺是听从脑垂体的号令来分泌激素,控制着一个人的新陈代谢。一个人突然长时间节食,会影响内分泌调整新陈代谢的速度。甲状腺功能减退导致垂体瘤。甲状腺是人体重要内分泌器官之一,甲状腺功能减退,机体出于纠正失调、自我保护的需要,会发动垂体分泌更多促进甲状腺工作的激素,久而久之,垂体被过分动员,以致功能亢进,就可能出现垂体瘤。

3、以为长了青春痘就是年轻

精神压力和过度疲劳,使体内雌激素不平衡,长期熬夜劳累,肾上腺会分泌对抗压力的皮脂酮,它类似雄性激素,会影响毛孔的代谢,于是痘痘不可避免。

推荐2款食疗调理内分泌:

1、桃花猪蹄粥

桃花(干品)1克,净猪蹄1只,粳米100克,细盐、酱油、生姜末、葱、香油、味精各适量。将桃花焙干,研成细末备用。淘净粳米,把猪蹄皮肉与骨头分开,置铁锅中加适量清水旺火煮沸,改文火炖至猪蹄烂熟时,将骨头取出,加米及桃花末,文火煨粥,粥成加盐、香油等调料,拌匀。隔日一剂,分数次温服。

2、核桃牛奶饮品

核桃仁30克,牛奶200克,豆浆200克,黑芝麻20克。将核桃仁、黑芝麻倒入小石磨中,边倒边磨。磨好后,均匀倒入锅中与牛奶煎煮,煮沸后加入少量白糖,每日早晚各一碗。适用于血燥引起者。

我们可以适当的减压,听听音乐,合理饮水,适当的运动,保证良好睡眠,让自己处于放松的状态。

(责任编辑:欧卫芝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内分泌失调的症状有哪些?内分泌失调的八大症状

内分泌失调会表现出很多症状,所以我们要学会关注自己的身体,当我们的身体出现一些变化时,我们要学会去调理。那么,内分泌失调有哪些症状呢?详细>>

内分泌失调 六招调理改善

女人要懂的呵护自己才会美丽,但是很多人由与饮食没有节制,长期处于压力状态下等等因素导致内分泌失调,肌肤变差了,脾气变大了,各个各样的妇科……详细>>

内分泌失调的危害

在临床上常见有月经不调的女性,而且患病率与日俱增,女性月经不调多是由于内分泌失调所引发。内分泌是制约女性机体健康的一个重要功能,内分泌失……详细>>

两款食疗 改善内分泌失调

经常熬夜,饮食不规律,作息不正常等等,这些不良的生活习惯最容易导致女性内分泌失调。内分泌失调的女性容易衰老,爱美的你应该重视起来,那么女……详细>>

3招+4食疗 调节内分泌失调

女人出现内分泌失调怎么调理?内分泌失调的症状通常有月经不调、肥胖、斑点、痘痘、乳房胀痛、体毛多、脾气急躁、妇科疾病、白发早衰等,而引起内……详细>>

  • 濮先明

  • 张惠杰

  • 张帆

  • 池莲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