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保健误区 > 正文
膀胱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膀胱肿瘤老年膀胱肿瘤膀胱癌肉瘤膀胱乳头状瘤膀胱纤维瘤

学会喝水了吗?喝对了吗?

2015-06-11 08:28:19      家庭医生在线

现在大多数人天天都对着电脑、电视,容易眼睛干涩、口干舌燥的情况,上班的时候又在空调房里,容易皮肤干燥,我们的体内就缺水,我们身体就提醒我们要喝水了,那么喝水有什么好处呢?

1。补充肌肤水分

促进人体的新陈代谢,通过排尿的方式带走我们体内的废物。

2。预防肥胖、脑中风等疾病

可以加强胃的消化功能,有助于保持身材。

3。预防夜间血液黏稠度增加

对高血脂、高血压的患者帮助更大了。

4。排毒养颜

改善血液循环,提高脂肪燃烧速度,燃烧多余脂肪,让身体变为易瘦体质。

5。可以帮助退热

可以冲淡血液中的细菌在体内所产生的毒素。

喝水也需要正确的时间才能更好的吸收,那么怎么在正确的时间喝水呢?

7:30分

早上起来上班的时候可以喝一杯温开水,可帮助肾脏及肝脏解毒,清洁肠道。

9:00分

上班之前来一杯开水,可以一上午都有精神。

11:00

可以起来走走,顺便可以去倒水喝,补充流失的水分,有助于放松紧张的工作情绪,两全其美。

13:00分

吃完午饭,喝一杯水,可以让身体的消化功能。增加饱腹感,不仅对健康有益,也能助你维持身材。

15:00

补充在空调房间里流失的水分,还能走动走动,帮助头脑清醒。

18:00分

下班前,可以喝一杯水,可以增加饱足感,坐车的时候都不晕,晚饭可以减少进食。

21:00分

睡前喝半杯水,别喝水太多,影响睡眠质量,起来有可能有熊猫眼。

事物有两面性,水也不例外。

1、喝水越多越好?

增加肾脏的负担。

2、水是最好的药?

容易水肿,营养不良

3、男人可以少喝水?

男人们更需要多喝水。美国学者通过大量的研究发现,多喝水可以预防尿结石和膀胱癌。

4、多喝水导致发胖?

说只喝水也发胖一定是由于其他饮食摄进的热量比自身消耗的要多,只不过人们通常会忘记或根本不愿记住。

5、不渴不用喝?

身体已经丢失大量的水分。即便此时补水了,你的身体还是轻易出现留意力不集中、易激动、疲惫,甚至头疼等症状。

6、桶装水好过自来水?

桶装水也不一定好过自来水,饮水机中的开水由于反复煮沸、保温,轻易造成矿物质沉积,对人体健康不利。

duang duang赶紧对着时间表喝水吧!


(责任编辑:赵烈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不做“水盲” 你喝对水了吗?

喝水不安全,水看上去清澈洁净,但一样有微生物、有害物质藏身,无论喝桶装水、瓶装水还是自己烧的水,都要尽量避免以下四个坏习惯。详细>>

10个“要命”喝水习惯 你中招了吗?

水是生命之源,喝水,是为了更好的补充体内水分,然而喝水有讲究,不是什么水都能喝,也不是怎么喝水都无所谓,以下十个要命的喝水坏习惯,一定要……详细>>

多喝水就健康吗?要正确喝水才有用

水是维持人体健康不可或缺的物质,不仅参与人体的构成,还发挥着许多重要的生理作用。水对人体好处这么多,所以我们经常听到要多喝水,生病时要多……详细>>

过量喝水会中毒?小心喝水5误区

水是人的生命之源。但是水并不是喝越多越好,当饮用过量水分时,水的摄入量超过人体排水量的能力,出现低钠血症。虽然水中毒致死机会非常低,但我……详细>>

学会喝水才能养生又减肥

有些MM有着这样的谬论,不喝水可以减肥!现在医学专家可以明确地告诉你:这是一个错误的做法。如果想减轻体重,但又不喝足够的水,这样身体的脂……详细>>

  • 叶金辉

  • 石敏

  • 陆骊工

  • 唐之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