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六种食物让你熬夜赶走疲劳

2015-06-08 08:26:48  来源:新浪网    转载

熬夜是违背人体代谢的行为,熬夜后的第二天往往会带来很多副作用。尝试在熬夜后吃这些食物吧,会帮助你把副作用降到最低!

1、海带

海带中的褐藻胶有治疗动脉硬化,阻止人体吸收铅、镉等重金属及排除体内放射性毒素的作用。褐藻胶因含水率高,在肠内能形成凝胶状物质,有助于排除体内毒素并可以防止便秘和肠癌发生。

2、菌类食物

黑木耳、银耳、蘑菇、香菇等菌类食物含有丰富的硒,经常服用可以降血压、降胆固醇、防止血管硬化、提高机体免疫功能,增加体内免疫球蛋白的含量,兴奋骨髓造血功能及滑肠、洁血、解毒、增智等。

3、洋葱

洋葱中含有丰富的硫,和蛋白质结合最佳,对肝脏十分有益,因此有助于排毒。洋葱还能促进肠胃蠕动,加强消化能力。煮一锅以洋葱为主的蔬菜汤,加入绿花椰菜、胡萝卜、芹菜等多种高纤水果蔬菜,便能分解体内积累的毒素,更有助于排便。

4、绿豆

中医认为绿豆可解百毒,可以解酒毒、野菌毒、砒霜毒、有机磷农药毒、铅毒、丹石毒、鼠药毒等,也能帮助体内毒物的排泄,促进机体的正常代谢。Tips:绿豆煮的时间过长,有机酸、维生素都会受到破坏而降低作用。

5、猪血

猪血的血浆蛋白经过胃酸和消化液的分解后,会产生一种有润肠和解毒作用的物质。这种物质可与粘附于胃肠壁的粉尘、有害金属微粒等发生化学反应,从而使这些有毒物、有害物排出体外。

6、莲藕

莲藕具有利尿作用,还能够促进体内废物快速排出。莲藕冷热食用皆宜,也可以将莲藕榨打成汁加一点蜂蜜调味直接饮用或用小火加热后加糖饮用。

(责任编辑:赵烈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5种营养吃法 赶走OL熬夜后遗症

熬夜,逐渐成为年轻人的生活标签之一。通宵工作、唱k、玩电脑等等,非常容易损伤元气,紧跟着来的是疲劳、黑眼圈及痤疮等各种痛苦。熬夜吃什么好……详细>>

长期熬夜危害大 如何赶走熬夜后遗症

适当调节生理时钟,对身心整体都百利而无一害。生理时钟(BiologicalClock)这个概念,早在公元前三世纪由中国人发现。详细>>

女性熬夜危害大 熬夜吃东西须知

大家都知道熬夜是很不好的,但有时迫于工作的需要而不得不熬夜,为了减轻熬夜对女性的伤害,我们可以吃什么又不适宜吃什么呢?详细>>

6种食物降低熬夜副作用

熬夜是违背人体代谢的行为,熬夜后的第二天往往会带来很多副作用。尝试在熬夜后吃这些食物吧,会帮助你把副作用降到最低!详细>>

五种水果 减轻熬夜族伤害

现在很多人经常熬夜,有加班、玩游戏等不同熬夜人群。那么熬夜要如何养生呢?适合熬夜族吃的食物有哪些呢?下面就来了解一下适合熬夜族吃的五种水……详细>>

  • 陈科全

  • 李跃

  • 邱健行

  • 赵芯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