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情感 > 心理技巧 > 正文

夫妻维持甜蜜必学7个公式

2015-06-04 16:23:12  来源:爸妈在线    转载

在不少媒体上都频频提到了一份“婚爱持久的公式”,这是美国学者凯瑟琳。约翰逊经调查研究后得出的结论,凯瑟琳会见过100对夫妇,他们结婚时间最短的是7年,最长的是55年,这些夫妇持久爱情所具有的共同的公式基本包括如下方面:

共享公式:一个配偶在做早餐,另一个去遛狗,早餐后夫妻俩一起阅读晨报,所有关系稳定的夫妇几乎都是这样的。这些琐事本身虽然不能产生快乐,但它为婚姻关系注入了信任和责任感。

谅解公式:爱情持久的夫妇很少争吵,即使他们之间因产生矛盾而生气,也会得到正确的处理。当然,他们解决问题的方法各有不同。多作鼓励,效果会好得多。

滋养公式:当配偶间把注意力集中在对方的优点上时,他们的婚姻就会得到滋养,这不是说双方都得是乐观主义者,他们也可能是悲观、急躁、忧郁性格的人。成熟的婚爱意味着,我们要接受我们都有缺点的现实。

改变公式:很多幸福的夫妇懂得改变自己,他们说自己结婚后变得更好了,而他们的配偶也都同意这一点。

理解公式:对大多数夫妇来说,对配偶保持忠诚能使婚姻幸福,忠诚是夫妻间的最基本要求,因而使你对伴侣的需要能保持一致,更易使你坦诚和他(她)交谈,不仅有助使他(她)谈出感觉,也会使他(她)感到你理解他(她)。

平等公式:幸福的夫妇所具有的平等关系最清楚地表现在对财务管理上。每一对幸福的夫妇都毫无例外地说,家庭收入是共同的,既不是他的也不是她的,他们从不为财政的支配而争执。

朋友公式:在这些婚爱持久的“朋友”中,妻子可以完全自由地追求自己的理想,她知道丈夫对她的爱和尊重是无条件的,不管他是否理解她的决定。反之,丈夫亦然。

应该说,一份感情或者一个婚姻,要想幸福美满,遵循上述的公式基本就可以做到,但为什么世间的婚姻不如意者甚多呢?我想,秘诀就在于两个字:坚持。

(责任编辑:黄海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7个秘诀让恋情持续甜蜜

有人说爱情是有保鲜期的,过了就会变得平淡如亲人般。但其实只要我们花点心思,就能让爱情保持得象最初那样深情、亲密。爱情保鲜并不需要钻石与鲜……详细>>

婚姻不再甜蜜?11招巩固夫妻感情

夫妻之间没有感情了怎么办?夫妻之间渐渐失去感情,对维系婚姻是非常不利的,但这却是很多夫妻会遇到的通病。失去了以往的甜蜜感情当然不能任由其……详细>>

异国恋要如何维持甜蜜?

异国恋在随着时代发展,越来越多的人因为求学工作等原因出国,恋人来自不同国家或则分居不同国家等,使本来甜蜜的爱情遭受了重大的考验,异国恋相……详细>>

七个小妙招 保持甜蜜异地恋

异地恋具有挑战,虽说距离产生美,可要长期维持一段异地恋却不是件易事。但倘若你的另一半是你的真命天子,那么就值得坚持。思念本身就是一种幸福……详细>>

10个细节 HOLD住甜蜜婚姻

现实中婚姻出状况的许多,我们身边有很多这样的例子。对于身处婚姻的我们,该怎样去维护自己的婚姻呢?提到维护莫不如用“保养”,该怎样保养自己……详细>>

  • 程飚

  • 胡葵葵

  • 罗盛康

  • 姜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