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贫血
挂号科室:血液病科 同类疾病:地中海贫血缺铁性贫血溶血性贫血妊娠合并贫血小儿贫血

告别面黄重归粉嫩 学会吃4类食物

2015-06-02 08:58:33      家庭医生在线

你脸上的肤色呈暗黄?当你存在面黄的情况,影响整个人的面貌与精神,会给人一种毫无精神与活力的感觉。你知道这种情况要如何调理吗?如何才能让自己的肌肤重现红润光彩呢?快来学会“吃”!

女性面黄的原因

一般来说,造成女性面黄的原因有两种:一种是生理性的,如果是属于生理性的面黄,那有可能是因为家族遗传或人种的不同等等;另一种是病理性的,如果是属于病理性的面黄,那就是各种疾病所引起的,如贫血、黄疸和中毒等等,这都会导致面黄的出现。另外,在日常生活中,如果心情过于紧张或烦闷,以及有营养不良等等情况,都会造成人体新陈代谢下降,进而就会出现精神萎靡以及面黄。

改善面黄情况学会吃

如果出现了面黄的情况,可以在日常饮食中多吃具有补血的食物以及药物,也可以吃一些气血双补的食物,如猪肉、牛肉以及鸡肉等等,中药有党参、黄芪以及熟地等。在日常生活中,还应该多吃一些平补的食物,这一类的食物营养丰富,还非常容易被身体所消化吸收。同时,还应该适当的多吃一些含有油脂蛋白质、微量元素以及叶酸和维生素的食物。另外,还可以通过以下食物改善面黄情况:

1、谷类食物、水果和蔬菜

多吃谷类食物以及水果和蔬菜等等,这样对身体维持健康以及生命有帮助,还对有阴虚、阳虚以及气虚和血虚的女性有着很好的效果。谷类食物、水果和蔬菜十分适合那些需要心气平和的女性,无论是健康的人群或者是病人都是可以。

2、薏米

由于脾虚有湿导致的虚胖,就会导致脸色差、身体胖,同时还会出现面黄的情况,眼睑下面可能有斑。那么,这些女性可以多吃薏米仁,因为薏米仁对健脾去湿和清热有一定的作用。除此以外,还可以多吃山药莲子、冬瓜、萝卜等食物。

3、五花茶

如果女性感到压力大、心情不好,可以试试“五花茶”,月季花、玫瑰花、绿梅花都是不错的选择。月季花可以“疏肝解郁”;玫瑰花可以疏肝解郁,还可以活血和调和气血。

4、“黑”色食物

由于黑色入肾,因此,黑芝麻、黑豆、黑米等“黑”色食物都是养肾佳品。尤其是黑芝麻,可以很好的补肾养发,在一定程度上可以改变面黄的情况。

(责任编辑:黄海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面黄如何调理?4类食物让你红润气色吃出来

如果女性面黄,看起来肯定不美且没有精神。那么,又该如何调理,改变面黄,做个红粉花飞的女人呢?详细>>

多吃4种食物会让口臭更严重

一个女人如果身体毒素堆积就会造成口臭的症状,常发生口内出气臭秽的一种症状,多由肺、脾、胃积热或食积不化所致,这些东西长期淤积在体内排不出……详细>>

六款食疗让女性告别腰酸背痛

不少女性都或多或少存在着腰酸背痛的现象。这或许是因为白领长期久坐且坐姿不正确,或许是因为缺乏锻炼。但这也可能是因为没有正确保养肾。没错,……详细>>

3个方法让你轻松告别“姨妈痛”

现在生活环境复杂,在广大女性朋友中,许多人都有痛经病史。痛经严重影响着女性朋友的健康,那么你知道有关痛经的原因吗?痛经又该怎样预防呢?详细>>

解决痛经要告别7个坏习惯

每个月总会有那么几天折磨着你,人不像人,鬼不像鬼的。女经是女性正常的生理现象,但它有时却可以让你痛的死去活来。正常情况下每个月都会来一次……详细>>

  • 夏维林

  • 杨振江

  • 余国攀

  • 林东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