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保健误区 > 正文
皮肤干燥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

洗脸时 你会犯这7个错误吗?

2015-06-04 08:03:09      家庭医生在线

洗脸,看起来似乎是一件很简单的事。其实越是简单的事,因为常常被忽略,就会犯一些错误,可能会让脸上的肌肤越来越差。下面,小编就盘点一下洗脸时会犯的错误,赶快来看看,纠正自己洗脸的错误行为!

洗脸的错误行为一:用湿毛巾

久湿不干的毛巾是各种微生物滋生的好地方。如果用湿毛巾洗脸擦脸,就是向脸上涂抹各种细菌。因此,毛巾要保持清洁干燥。

洗脸的错误行为二:使用热水洗面

不少人用热水加肥皂洗脸后,会感到紧绷难受,这是因为热水具有彻底清除面部的防护膜。事实上,即便是在严寒的冬天,也不需要用热水洗脸,只需用冷水就能把脸上的浮尘洗去就可以了。

洗脸的错误行为三:洗完脸后自然风干

不少女性洗完面后,会等其自然风干。但是,如果自然蒸发,就会使皮肤发凉,血管收缩,反而会导致皮肤干燥脱皮,容易出现皱纹。因此,在洗脸后,要马上使用爽肤水,再用具有保湿效果的面霜。

洗脸的错误行为四:使用洁面乳,就可以把脸洗得很干净

化妆后洗脸,要分先用液卸妆,再用洁面乳洗脸。但是,洁面乳只能洗去亲水的润肤品和汗水、皮脂、老化的角质层细胞。而卸妆油才可以较为彻底地清洗彩妆和清除掉残留在深处的污垢。

洗脸的错误行为五:洗面奶功能越好,美容效果越好

如果过多的功能性成分的洗面奶,就会导致皮肤清洁得不彻底。同时,在皮肤没有任何保护的情况下,过多的功能性成分进入毛孔,会加重皮肤负担。因此,洗面奶只要满足清洁彻底和滋润皮肤就可以了。

洗脸的错误行为六:用脸盆

在手脸互动之后,洗脸水会变得越来越浑。还不如直接用手捧流水洗脸,先把手搓洗干净,再用手洗脸,这就比较干净了。

洗脸的错误行为七:用肥皂

众所周知,由于面部皮肤有大量的皮脂腺和汗腺,因此,皮肤秒不每时每刻都在合成一种天然的“高级美容霜”,形成一层看不见的防护膜。同时,它略呈酸性,具有强大的杀菌护肤作用。但是,如果用偏碱性的肥皂,就会破坏其保护作用,同时,还会对皮脂腺造成刺激,进而多多“产油”。就是说,如果越是用肥皂“除油”,皮脂腺产油就越多。

(责任编辑:黄海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你吃糖时犯了这5个错误了吗?

糖是人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样调味品,其特点就是甜。但是生活中,还是有很多人在食用糖的时候犯了错误,长期以往,会对身体健康造成一定的影响。……详细>>

你会洗脸吗?跟我学正确洗脸法

你会洗脸吗?相信很多人看到这一问题都会感到疑惑,有谁不会洗脸吗?确实,洗脸谁都会。但不见得每个人都掌握了正确的洗脸方式。“人要脸,树要皮……详细>>

女人易犯洗脸的10个错误 洗错能毁容

洗脸也有一定的养生功效的,但是你的洗脸习惯正确吗?下面就给大家介绍10个错误的洗脸习惯,千万不可犯这些错误。详细>>

洗脸十大误区 你犯过几个?

洗脸是护肤的第一步,虽说大家天天都要洗脸,可这洗脸蕴藏的大学问却不见得人人都知道。很多肌肤问题,如痘痘、黑头等,都有可能是洗脸不当引起的……详细>>

天天洗脸你真的洗对了吗?

洗脸是我们天天在做的事情,但是我们在洗脸的时候方法真的对了吗?这还是一个疑问,因为有很多女性由于工作繁忙,在脸部护理问题上还是有些忽视,……详细>>

  • 曾抗

  • 郭庆

  • 彭学标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