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子宫肌瘤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乳腺癌葡萄胎子宫癌妇科肿瘤卵巢肿瘤

月经有血块正常吗?怎么调理好

2015-06-17 14:27:53  来源:新浪网    转载

月经是正常女性闭经的一个生理周期现象,月经的状况反映着女性的身体素质,可是有些女性会发现自己的月经有比较多的血块,而且颜色暗红色,就很担心是不是不正常。下面针对这个问题,让小编给大家解答一下,希望能够帮助到女性朋友。

在正常情况下,月经是鲜红色的,没有紫暗色血块,一旦发生有血块的月经,常伴有痛经。痛经往往导致患者精神紧张、情绪不稳。

月经有血块的女性,中医认为多与血淤有关。常常有气滞血淤的表现,如颜面皮肤粗糙、无光泽、起痤疮。个别患者出现颜面色素沉着,直接影响容颜美。另外,月经期间受凉就会有血块出现,长时间有血块就可能是有子宫肌瘤的可能。

当女性出现月经有血块出现时,可用中药进行调治,根据症状和体征,采用活血化淤、理气通络的方法有较好的效果。诸如红花、桃仁、薄荷、坤草、泽兰、赤芍之类,对改善症状和体征均有良好效果。

月经有块者应注意经期保护,平时要注意保暖,防止着凉,不食生冷食物,不过于劳累,保持心情愉快,劳逸结合。对颜面色素沉着者,可通过外病内治的方法,调理月经获得痊愈。

在日常生活中,要尽量保持私处的清洁,使用可有效抑杀妇科病致病病菌的洗液,不仅在清洁私处的同时有效抑杀病菌,还可增加私处自身抵抗力。月经期间,许多女性会出现身体不适的情况。因此,在经期到来前三天,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来决定运动形式,以较为轻柔、舒缓、放松,拉伸的运动为主,如冥想型瑜伽、稳迈舒运动按摩、初级的形体操,或只是在家做一些简单的伸展动作。要避免一些球类及负重较大的运动。

(责任编辑:欧卫芝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人经血有血块正不正常

其实要看量的多少,以及血块的颜色从而来判断人体的身体状况。月经是子宫内膜脱落导致的出血,有阴道出血和子宫内膜出血两种。女性身体进行正常的……详细>>

来月经有血块是怎么回事?

为什么有些人来月经的时候会血块呢?你是否也曾出现或者目前出现月经有血块的现象呢?只有先了解月经有血块的原因,才能找对方法来调理。详细>>

月经有血块怎么办?2大方法来调理

不知道你是否有这样的经历,每逢来月经的时候,经血中总会带有血块,有些女性不以为然,但也有一些女性过于惊慌。如果自己经血中出现血块,不需要……详细>>

月经有血块三大原因 找对方法调理

来月经时,你的经血里面是否存有血块?你是采取置之不理的态度,还是过于惊慌。其实,不必过于惊慌,但是也不能置之不理,需要找出原因,进行调理……详细>>

正常的月经是什么样子?为什么会有血块?

每个女人的周期都不尽相同,从21天到35天不等都算正常,关键是是否准时。现在已经越来越多女性出现月经不调的现象,这是因为现代女性对于月经……详细>>

  • 罗颂平

  • 欧阳惠卿

  • 金平

  • 罗丽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