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再障贫血有4大危害 如何预防?

2015-06-04 08:17:16      家庭医生在线

再障贫血就是再生障碍性贫血,在贫血中十分常见。那么再障贫血是由于什么原因引起的呢?它会对身体产生哪些影响,又该如何治疗呢?小编现在给你普及再障贫血的那些事!

再生障碍性贫血主要是什么引起的?

因为身边的环境恶化、化学物品污染、食品不卫生以及一些疾病感染等等,就有可能引起了骨髓的衰竭,接着,就有可能出现全血细胞减少,进而就会导致再生障碍性贫血。再生障碍性贫血与患者自身的免疫能力有关系,主要是细胞免疫异常,即免疫混乱造成的。所以,患者要懂得如何增强自身的免疫能力。

患再生障碍性贫血的高危人群有哪些呢?

这种病症是大人小孩都有可能患的,有没有特定的年龄、性别的划分。不少人在怀孕的时候装修或从事接触甲醛、车内人造革的苯、装修的化学物质,如油漆、染发、香蕉水等等,导致现在有些孩子因母体感染,出现先天性的再障。一般来说,长期接触化学物品的人患病率比较高。

再生障碍性贫血的危害有哪些?

1、对消化系统的危害

再生障碍性贫血会造成患者出现严重的吐血、呕血等等症状,还会出现食欲减退,恶心,呕吐等。

2、对人体的危害

贫血呈进程性急剧的特点,容易造成出现易身体疲乏、易倦,脸色苍白,头晕头疼等现象,甚至会让患者在活动后感到心悸气短。

3、对神经系统的危害

再生障碍性贫血会让患者出现头痛耳鸣,注意力不集中等等的症状,还常会并发失眠多梦,甚至出现痴呆症等。

4、对泌尿生殖系统的危害

再障贫血会造成患者的肾脏功能下降,性欲减退,并且出现尿频、尿急的症状,女性患者朋友多会出现月经不规则、经血过多或减小的现象。

如何预防或者避免患上再生障碍性贫血呢?

1、减少放射物质的照射,如说宽带线、电话信号站以及机房的辐射等放射线。

2、对有害物质的接触减少,如说装修时颜料中含有的苯、农田里使用的农药、工厂中的化学染料等等。

3、在平时,多多注意锻炼身体,还要进行适当的运动,尤其是长期在室内工作、夏天经常呆在空调房中的人群。除此以外,要坚持做户外运动,但要避免高温期。

4、要保证空气的畅通,因为如机房中的技术人员、装修工作的工人、化学研究的研究人员等工作环境封闭的人群,一定要保证工作区域与外界环境空气的流通,并且要时常通风。

(责任编辑:黄海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再生障碍性贫血治疗要如何做?

再生障碍性贫血是贫血的一种类型,那再生障碍性贫血治疗要如何做呢?不妨试试食疗法,这也是个不错的选择。究竟有哪些食疗可以治疗再生障碍性贫血……详细>>

急性再生障碍性贫血如何治疗

急性再生障碍性贫血如何治疗?首先要了解:急性再生障碍性贫血是什么,明白病因,实施治疗,才能事半功倍!详细>>

再生障碍性贫血治疗 饮食注意3大要点

你患有再生障碍性贫血吗?你知道如何治疗再生障碍性贫血吗?下面随着小编去看看,再生障碍性贫血患者在饮食上要注意哪些问题,避免病情的加重。详细>>

孕期贫血对胎儿有危害吗?造成的4大危害

准妈妈处在孕期的时候,会面临各种各样的问题,不少女性朋友在孕期中就会发现检查出贫血,其实这种情况虽然比较多见,但是确实是不利于宝宝生长发……详细>>

再生障碍性贫血的症状 3大表现自测

你对再生障碍性贫血的症状了解吗?如何判断一个人是否患上再生障碍性贫血呢?你可以从其症状下手,及早发现,及早治疗!详细>>

  • 林东军

  • 夏维林

  • 余国攀

  • 杨振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