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盆腔炎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子宫内膜炎前庭大腺囊肿慢性盆腔炎前庭大腺炎急性盆腔炎

子宫是生命温床 教你6招保护子宫

2015-05-27 08:02:46      家庭医生在线

只有懂得保护子宫,远离宫寒等情况,女性才可以延缓容颜早衰,避免出现色斑、皮肤粗糙等肌肤问题。不过,保护子宫的方法有哪些呢?其实,保护子宫并不麻烦,日常生活中注意饮食以及一些习惯,就能轻松护住子宫,远离疾病的侵袭!

若保护子宫不当或者不关心子宫,可能导致各种疾病缠身:

一、失调造成的子宫病理变化。如月经不调、子宫功能出血、宫体癌、子宫肌瘤、宫颈癌、卵巢肿内分泌瘤等。

二、与妊娠有关的疾病。如流产、宫外孕、葡萄胎等。

三、各种微生物感染造成的子宫炎症。如宫颈糜烂、子宫颈炎、子宫内膜炎、盆腔炎。

日常生活中如何保护子宫呢?

1、多喝热柠檬水

根据医学研究,柠檬有强碱性,还含有大量维生素C,对增强女性子宫免疫力有帮助。因此,最好在早晨喝一杯热柠檬水,因为此时对柠檬酸的吸收力最强且可以提高子宫免疫力。

2、每天一顿谷类早餐

根据调查显示,患宫颈疾病的女性中,超过30%的叶酸摄入量和维生素C吸收能力特别低于正常女性。这是因为谷类早餐中富含叶酸和β胡萝卜素,对预防宫颈疾病有帮助。同时,谷类早餐还能促进人体对维生素的吸收能力。

3、注意内裤上的白带

正常、健康白带是胶冻状、清亮、没有异味。如果发现内裤上的白带很稀,像水一样不成形时,就很可能是因为子宫功能失调,就要到医院做专业检查。

4、谨慎去美容院

为了追求“速白”,不少美容院会在自制的“天然”面膜等产品中,加入大量雌激素。然而,这些激素会使子宫壁韧性降低,使其变得薄弱。如果一定要去美容院,自己可以带保养品去。

5、OL不要坐太久

相比家庭主妇,OL患子宫内膜异位症的比率要高21%。这是因为七成以上OL要在办公室坐6小时以上,再加上缺乏正常运动,导致气血循环障碍,从而引起子宫内膜组织增生,形成子宫内膜异位症。因此,白领们每坐着工作2小时,就走动10分钟,可以改善因久坐造成的循环不畅。

6、用玫瑰精油按摩

如果长期用玫瑰精油做腰腹按摩,可以保养宫颈。首先,在手上滴2滴按摩用玫瑰精油,直至搓热,用手掌向下推,按摩下腹部数次。接着,用手掌按摩大腿内侧数次,最好是微微发热。最后,用手掌按揉腰骶部数次,轻揉2分钟,让热感传至小腹部就可以了。

(责任编辑:黄海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保护子宫不当易诱发3类疾病 日常4招保护子宫

作为女性生殖系统的重要组成器官之一 ,子宫的健康对女性来说,非常重要。但是由于女性的一些不当行为,不知不觉中伤害子宫的健康,诱发一些疾病……详细>>

女性要如何保护子宫?养成这6个好习惯,子宫不受伤!

对于女性来讲子宫是非常重要的,它有孕育生命的功能,可以帮助女性生儿育女。不仅如此,子宫还参与女性身体的各种内分泌活动,帮助维持激素平衡。……详细>>

子宫比脸蛋重要 保护子宫的18件小事

对于女人来讲,子宫要比脸蛋还重要,为什么?即使你拥有天仙般的面容,但到了50岁,皱纹还是会爬上你的脸,就是形容词再多,最后也会落到“欧巴……详细>>

女性怎么保护子宫?做好这5件事让你拥有健康子宫

对于女性而言子宫是女人最重要的器官之一,但是在现实生活中,很多女性不注意对自己子宫进行保养,日常多种不良生活习惯都会导致子宫受到伤害,久……详细>>

女性5大行为伤害子宫 4招保护子宫

子宫,是女性独有的器官,是孕育生命的温床,如果子宫出现问题,则可能会影响女性的生育,所以,要时刻注意子宫的健康!可是,由于一些女性不当的……详细>>

  • 金平

  • 罗丽莉

  • 罗颂平

  • 欧阳惠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