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女性身体缺水9个最严重症状

2015-05-15 07:35:53  来源:凤凰网中医频道    转载

水是生命之源,身体运转绝不能少了水。那你有没有注意以下这些身体缺水症状呢?大危害,9个最严重的身体缺水症状。

一、疲惫

长期缺水容易导致血流量和血压下降,血液含氧量也随之下降。缺少足量氧气,肌肉和神经功能就会削弱,因而更容产生疲劳感。

二、皮肤缺乏弹性

脱水会降低皮肤弹性。医生通过“挤捏试验”快速检查皮肤弹性,判断病人是否脱水。

三、没有眼泪

纵然大声哭喊也没有一滴眼泪,那么身体肯定缺水。

四、肌肉痉挛

长期缺水会造成身体电解质失调,导致运动中或运动后持续性肌肉痉挛。

五、口腔干燥舌头肿胀

身体缺水的第一信号是口渴。脱水会导致口干和舌头轻微肿胀,所以夏季要及时喝水。

六、头晕目眩

除了血流量和血压下降之外,脱水也会导致头晕目眩。其中一大关键信号就是快速站起时,突然头昏眼花。

七、小便深黄色

随着血压下降和身体组织缺水,脱水者的肾脏会浓缩尿液甚至阻止尿液产生。尿液浓度随之增加,其颜色也会逐步加深,严重时呈深黄色甚至琥珀色。

八、心悸

心脏与身体其他肌肉一样,脱水造成的血流量减少和电解质变化会导致心悸。

九、便秘

当肠道吸收过量水分时,就会发生便秘。身体一旦缺水,肠道就会吸收更多水分予以补充体液,从而导致大便干结。

由此,看到身体缺水症状引来的疾病危害了吗,不想危害健康就要早作预防。

(责任编辑:黄海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身体缺水的八个表现

身体缺水是很多人都会出现的现象,但每个人身体缺水的表现不一样,影响也是不一样。那么女性身体出现怎样的状况就意味着缺水了呢?一起来看看吧。详细>>

女性身体缺水引发的五种病

水是保证我们身体健康的重要元素,如果不能保证每天补充足够的水分就会出现疾病,尤其是女性朋友对健康危害更严重。下面就来看看女性身体缺水的表……详细>>

身体三大症状告诉你缺水了

水是人体健康不可缺少的一种元素,人体脱水会对生命造成很大威胁。人会感到乏力、迟钝和情绪不安,对压力的耐受性下降,甚至还会感到恶心。当身体……详细>>

女人必知!身体缺水八大信号

身体缺水?我们都觉得这个问题问得有点不可思议,但如果喝的方法与时机错了,就可能让你身体缺水。而且水分不足时,身体不会跟你说,我渴了,来点……详细>>

身体缺水8大信号 2个饮食攻略助你补水

皮肤干燥、长斑是体内缺水的一种表现,除此之外,头痛、恶心、易怒等现象,也可能是体内缺水的信号。现在就来给自检一下,看看体内是否缺水。之后……详细>>

  • 毕筱刚

  • 覃小兰

  • 彭强

  • 李旭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