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头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偏头痛头风病紧张性头痛精神疾病头痛器质性头痛

身体缺水8大信号 2个饮食攻略助你补水

2015-06-16 14:25:24      家庭医生在线

皮肤干燥、长斑是体内缺水的一种表现,除此之外,头痛、恶心、易怒等现象,也可能是体内缺水的信号。现在就来给自检一下,看看体内是否缺水。之后,不妨多吃一些补水的食物,做一个水润的女人!

体内缺水的表现

1、头疼。由于缺水,就会出现头疼。如果感到有些头疼,不要急忙拿出止痛药,可以先喝杯水缓解。

2、恶心。如果感到恶心、没胃口,也表示身体缺水。

3、易怒或抑郁。如果发现自己会不明原因的情绪低落、总是对身边的人发火,这时就要喝一杯水,同时还要配合适当的休息,让身体及情绪慢慢地得到调节。

4、呼吸急促。如果人缺水,就会表现出呼吸困难,有时还会心跳加快,此时应及时补充水分,不然会使心脏病发病率增加。

5、注意力不集中。缺水会造成大脑缺血,进而导致出现头晕眼花、注意力不集中、思维混乱的症状。

6、皮肤水肿。检验身体水分缺水可以按住或捏起皮肤,松开后不能迅速恢复原状,表示皮肤水肿,身体缺水。

7、嘴唇干裂。缺水最开始的表现就是嘴唇干裂、吞咽困难。

8、会忽然感到疲劳。如果身体缺水,人体就会感到疲劳、反应迟钝。大量喝水后还口渴,可能是肾上腺疲劳造成,因此,要保证每天摄入3.7升左右的水分。

推荐1:食物补水:

1、黄瓜

黄瓜中含有丰富的水分,可以说是较好的补水食物。同时,黄瓜含有的维生素E可以延年益寿、抗衰老。

2、苹果

苹果是一种天然美容水果。而且,苹果中所含的大量水分和各种保湿因子可以保湿皮肤,维他命C可以抑制皮肤中黑色素的沉着。常食苹果可以对淡化面部雀斑及黄褐斑有帮助。

3、芹菜

芹菜的含水量高达95.4%,还是一种高纤维食物,经肠内消化作用产生一种木质素或肠内脂的物质,可以抗氧化,对皮肤抗衰美白有帮助。

推荐2:食谱补水:

1、青榄白萝卜煲瘦肉

材料:白萝卜750克、生姜5片、青榄5枚、瘦肉250克。

做法:首先,将全部材料洗净,瘦肉切块,白萝卜去皮、洗净、切大块。再加15碗清水,放入煲中用中火煲2小时左右,加盐进行调味。

功效:可以补水、健脾消食、清热解毒。

2、木棉花薏米龙骨汤

材料:龙骨、扁豆、木棉花、薏米、陈皮、蜜枣。

做法:首先,将龙骨飞水,把适量的水煮开后放以上材料煲大约2小时,加盐进行调味。

功效:可以清热解毒、健脾利湿、补水。

(责任编辑:欧卫芝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5大信号提醒你身体缺水了 如何补水?

皮肤干燥是缺水了?口唇干裂是缺水了?你知道身体内缺水的信号吗?又要如何补水呢?现在小编补水攻略大公开,教你做个水嫩的美人儿!详细>>

4大表现警惕身体缺水 2款食疗助你补水

有句话,“女人,是水做的”,如果想拥有一身水嫩的肌肤,那么补充充足的水分非常有必要。因为如果体内缺水,会出现皮肤干燥、面上出现斑点等问题……详细>>

女人必知!身体缺水八大信号

身体缺水?我们都觉得这个问题问得有点不可思议,但如果喝的方法与时机错了,就可能让你身体缺水。而且水分不足时,身体不会跟你说,我渴了,来点……详细>>

踢走沙漠肌 秋冬补水全攻略

在天气寒冷干燥的冬季,皮肤的汗腺和毛孔会收缩,冷空气更会使肌肤表面的水分快速流失,皮肤就很容易干枯粗糙,就像是放干了的苹果一样。这个时候……详细>>

女人补水全攻略 让你做个水当当的女人

女人天生与水有关,两弯清澈的美眸,一颗玲珑水样的心,还有那最令人迷恋的恰似水般的温柔……女人如水,水亦养女人。但是您知道哪些水让女人更美……详细>>

  • 卓文燕

  • 刘茂才

  • 蒋海山

  • 徐评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