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白带增多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老年性阴道炎滴虫性阴道炎细菌性阴道病阴道癌急性宫颈炎

白带增多是否正常?警惕7个病理性变化

2015-05-11 08:09:35      家庭医生在线

有些女性会发现自己近段时间白带增多,有些恐慌,其实白带增多并不代表着病变,如何是生理变化,就无需担心,如果还伴随其他症状,则要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以防病情加重!

生理性变化:邻近经期

在来月经的前一两周,女性会出现白带增多的现象,这属于生理因素,无需担心。

病理性变化:除了白带增多,还伴随着其他一些变化

如果是存在病理性变化,除了会出现白带增多的现象,在颜色上,气味上都可能出现异常,这时要及时到医院检查。

1、黄色白带

多数是由于细菌感染,淋球菌、结核菌等都可能成为病因,梅毒螺旋体也会造成阴道的化脓性感染。如果从阴道排出大量有特殊味的白带,要怀疑是否有异物存在于阴道内,从而导致白带增多,严重感染。

2、水样白带

恶性肿瘤或子宫癌、输卵管癌等在早期时,就会出现白带增多。

3、无色透明粘性白带

与鸡蛋清相同或稍有混浊,还会出现白带增多。但是,很少有其他症状,这种白带多数见于慢性宫颈炎、颈管炎以及应用雌激素后。

4、血性白带

血性白带就是白带中混有血液。出现此白带可能是宫颈癌、宫体癌、阴道肿瘤等应警惕恶性肿瘤的出现。有些如老年性阴道炎、子宫颈糜烂等良性病变也可出现此白带。

5、黄色粘液性白带

由宫颈糜烂、慢性宫颈炎等引起。

6、泡沫状白带

这可能是在公共浴池洗澡或使用过公用的浴巾、浴盆后,导致出现灰白或灰黄色泡沫状白带,还会有酸臭味。

7、白色粘液性白带

其性状与正常相同,量增多,这种白带一般是因为使用雌激素之后或盆腔充血时,它是宫颈腺体和阴道粘膜分泌增多造成的。

日常如何预防保健?

1、女性一定在医生指导下用药,如果用药不对症,可能反而使病情加重。

2、少穿紧身裤如牛仔裤等,亦要防止穿着紧身尼龙内裤,最好应选择棉质内裤。

3、定期检查,即使没有任何不适,也应该定期检查,尽量每年至少做一次全面的妇科体检。

4、及时就医,当出现任何情况的白带增多或其他不适,就要马上去医院诊治。

5、增强免疫力,可以坚持锻炼,来增强体质,也要保证睡眠充足、饮食合理、营养均衡。含有丰富的维生素的食品要多吃。

6、心理调节,可以经常找一些让自己开心的事儿做做,也可以伺花弄草、欣赏音乐,保持恬静的心理状态。

7、尽量在平日不用卫生护垫。部分女性担心白带弄脏内裤或懒得洗内裤,就总是用卫生护垫。但是,其实在平日尽量不要用卫生护垫,每天晚上要用清水洗净外阴,更换内裤。

(责任编辑:黄海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白带增多是不健康的表现吗

白带增多会影响身体健康吗?生理性白带,包括来自大小阴唇,前庭大腺、阴道渗出物及宫颈腺体分泌物,还有少量由子宫内膜所分泌。它是白色、絮状、……详细>>

女性性生活后白带增多是什么回事?

白带是女性的阴道分泌物,同时也是女性熟悉的“朋友”。白带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女性私处的健康情况,因此很多女性都养成了日常观察白带性状的习……详细>>

白带增多要小心妇科病变

白带是女性阴道分泌物。正常女性的白带是一种无气味,微酸性的粘稠物,具有湿润阴道、排泄废物,抑制病原菌生长的作用,属于正常生理现象。健康妇……详细>>

白带增多变黄是什么回事?

白带多黄的产生原因是什么呢?女性的正常白带表现情况为质稀,色清,如鸡蛋清样,能拉长丝。白带也会因为月经周期进行变化的,月经刚干净后白带量……详细>>

女人间的秘密 白带增多背后藏玄机

正常女性的白带是一种无气味、微酸性的分泌物,具有湿润阴道、抑制病原菌生长的作用。虽然白带具有保护作用,但绝非多多益善。白带增多除特殊时期……详细>>

  • 罗颂平

  • 欧阳惠卿

  • 金平

  • 罗丽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