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保健误区 > 正文
晕厥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血管迷走性晕厥神昏老年人猝死婴儿猝死综合征昏睡与昏迷

运动后不做整理运动或会昏厥 小心4大运动错误方式

2015-06-03 08:43:08      家庭医生在线

维持健康的身体,少不了运动的参与。每天坚持运动,能够增强身体抵抗力,防止病菌入侵身体。但是,如果运动错误,只会适得其反,还有可能会伤害身体。所以说,运动的时候,千万不要犯了以下的错误!

负重锻炼效果会很好!错

部分人进行心肺功能锻炼时,还携带重物,如双手握住一对哑铃。但事实上,这不仅会减少热量燃烧,而且会对身体平衡造成破坏,甚至导致损伤。因此,最佳的方法是增加锻炼强度,而不是增加阻力。

锻炼时间越长,越要多吃!错

大多数健身爱好者觉得,进行长时间的锻炼之前,要吃足够多的食物,再挥汗如雨燃烧掉这些热量。但是,多摄取的这部分食物需要多进行两个小时的有氧运动才能消耗掉。同时,如果运动时间过长,会造成训练过度和运动损伤。因此,锻炼前只摄取适量的食物就可以了。

体力劳动者不用运动!错

不论哪种劳动,身体常常只能按照某种固定的姿势来活动。所以,只有参加活动的那部分骨骼、肌肉可以锻炼和发展,其余部分用力较小或根本没有用力,就不能锻炼。同时,负担过重的肌肉,还容易疲劳,发生劳损。单调的沉重的体力劳动很枯燥乏味,还会导致情绪低落。因此,认为“体力劳动者不用运动”是不对的。要在劳动之余,适当参加体育运动,可以血液循环加快,还可以促进消除由体力劳动而产生的局部疲劳。

运动后不做整理活动!错

运动后,特别是剧烈运动,要做整理活动,不然会因为马上停止运动而出现意外。这是因为剧烈运动会使身体内部发生一系列的生理变化。如心脏跳动加快、肺活量增加、新陈代谢旺盛等。但这些变化不是随着运动的停止而立即消失。并且,尽管剧烈运动时呼吸已经加快加深,但氧气还是不够提供身体需要的。因此,运动后的整理活动,可以调整身体内部的变化及还清“氧债”。

另外,剧烈运动时,肌肉会不断收缩,不断压迫在肌肉中经过的静脉血管,对促进血液回流到心脏有帮助。如果停止了腿部肌肉的运动,下肢静脉血管就失去了肌肉收缩时,对它的挤压力,不利于下肢静脉的血液回流到心脏,减少循环血量,容易发生运动性晕厥。

(责任编辑:黄海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运动后如何饮食?运动后饮食有什么讲究?

在剧烈的体育运动后,特别是在长途跋涉或长距离跑步之后,人们往往感到腰腿或全身肌肉酸痛,疲惫不堪,也许还有饥渴难耐之感。饮食和运动健身有很……详细>>

经期为什么不宜做剧烈运动?小心这些风险!

在月经期间女性的身体比较虚弱,经常有头晕、腰酸腹痛、嗜睡等现象,为了缓解症状,女性适当的活动可以帮助减少盆腔出血,改善血液循环,减轻疼痛……详细>>

饭后运动会得阑尾炎?运动4大误区

生活中有许多人热爱健身,不少人认为必须坚持常规健身时间,健身效果才会好。但是多数人在健身的过程中常常会陷入误区影响健身效果,那么常见的运……详细>>

健身运动后需注意饮食

在健身后,身体会向大脑发出疲劳和饥饿的讯息,不少人为了填饱肚子,选择了错误的食物,乱吃东西对健康有害,尤其是在运动之后,错误饮食可能让健……详细>>

运动健身需避免6个错误举动

现在人们追求健康生活,通常都会通过运动健身来增强体魄,有些人还希望多做运动能够减肥瘦身的目的。但不少人会表示,运动健身累得满身都是汗,似……详细>>

  • 卓文燕

  • 蒋海山

  • 刘茂才

  • 徐评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