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神经衰弱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厌食症梅核气神经质神经症贪食症

排毒简单方法 8大饮食习惯排毒助养颜

2015-05-14 08:19:34      家庭医生在线

如果人体积累过多的毒素,身体就会出现一系列的健康问题。而且,毒素积累过多还会影响女性最关注的问题——容貌。所以,时常要给自己身体排排毒,远离疾病,保住自己美丽容颜。现在,就从饮食开始给自己排毒吧!

1、每天有一餐用水果代替正餐

在一个月内,每天一餐以水果代替正餐,那么,月底时小腹就会变得平坦。这是因为水果的纤维素含量比较高,而水果中还含有一些果胶,可以让大便变软,有助于排便。

2、空腹喝蜂蜜

蜂蜜含有多种人体所需的氨基酸和维生素,常吃蜂蜜可以排出毒素,还有利于防治心血管疾病和神经衰弱等症。蜂蜜可吸取体内水分留在肠腔里,可以清肠排毒。因为空腹进食肠道蠕动是最快的,因此,空腹喝蜂蜜会更好。

3、多吃黑木耳

黑木耳含有的植物胶质有较强的吸附力,有利于吸附残留在人体消化系统内的杂质,进而清洁血液。黑木耳是很好的清肠排毒食物,而且经过风干的食品遇水后膨胀,可以给肠道带来更多水分。

4、红糖排毒

红糖含有的特殊成分“糖蜜”,可以解毒,还可以将过量的黑色素从真皮层中导出,通过全身的淋巴组织排出体外,进而从源头阻止黑色素的生成。除此以外,红糖中蕴含的胡萝卜素、核黄素、烟酸、氨基酸、葡萄糖等成分,这些对细胞具有强效抗氧化及修护作用,可以使皮下细胞排毒后迅速生长,还可以避免出现色素反弹,进而可以美白。

6、减少食物分量

单一的节食很容易造成新陈代谢放缓,所以,暴食后可以适当减少食物分量,这样可以对肠胃恢复正常值有帮助,但是,同时配合少许运动,进而避免新陈代谢速度放缓。

7、多吃蔬果

多吃新鲜的蔬果可以排毒,深色的绿叶蔬果,芹菜、菠菜、甜菜以及石榴打成汁都是完美的排毒食物。还可以试试用全麦饼将这些蔬果卷成蔬菜卷,用作午餐,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8、喝一杯绿茶

在平时,上班或在家里的时候,可以给自己来一杯绿茶,还可以在绿茶中加入柠檬片,可以有利于改善酸性体质,进而排出体内毒素。

(责任编辑:黄海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排毒养颜粥3秘方 春天来了排毒还会难吗?

春季,万物焕然一新,一扫所有低迷状态。而人体在春季,也同样处于一个“换”的状态。这时,不仅人体内的新陈代谢会加速,身体深处暗含的毒素也会……详细>>

养颜排毒汤 排清体内毒素

体内毒素过多,不仅会影响健康,而且还会影响女性做关心的容颜。所以说,想要美丽的形象,首先就需要将自己身体的毒素给排除干净,这样衰老才不会……详细>>

夏天记得要排毒 盘点6种排毒方法

夏季来临,正是排毒好时机!人的身体内长期会存留下来一些毒素,如果没有把这些毒素及时清理排出体外的话,会导致身体出现一些疾病从而影响健康,……详细>>

排毒水果有哪些呢?六种水果帮你排毒养颜

通过水果来排毒,这当然是对我们身体有大大的好处。水果有很多营养物质,利用水果来减肥是一件明智的事情。那么排毒水果到底有哪些呢?下面小编为……详细>>

女性养颜要排毒 如何吃早餐排毒美颜

爱美是女人的天性,任何时期的女性都想保持最美的一面。而体内的毒素是女性保持美丽的其中一个阻碍。体内的毒素挤压过多,就会影响容颜。所以,想……详细>>

  • 徐评议

  • 蒋海山

  • 卓文燕

  • 刘茂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