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补气吃什么 日常10种廉价食物助你补气益气

2015-04-21 09:03:46      家庭医生在线

气虚会造成说话有气无力,轻微运动也会出现满身大汗、面色苍白的情况。既然气虚,那么就要学会补气。不过补气也讲究方法,通过选择适当的食物能够有效补气!

补气的食物1、菌类

食用菌含有高蛋白,无淀粉,低脂肪,无胆固醇,多氨基酸,低糖,多膳食纤维,多维生素,多矿物质。食用菌被称为上帝食品,长寿食品,集中了食品的一切良好特性,营养价值十分高。

补气的食物2、土豆

土豆含有丰富的钾、钙、铁、镁等人体所必需的微量元素。因此,土豆可以补益胃气,还可以益气解毒、润肠通便、减肥降脂、活血消肿、益气强身、美容和抗衰老。

补气的食物3、香菇

香菇被称为“植物皇后”、“素中之荤”。可以调理气血亏虚、经常乏力。

补气的食物4、小米

小米可以健脾和胃,特别适合脾胃虚弱的人食用。根据研究,小米中的维生素B1、无机盐含量明显高于大米。小米粥熬好以后放置一会儿,粥的最上层会凝聚一层膜状物,就是“粥油”,可以保护胃黏膜、防治胃十二指肠溃疡。

补气的食物5、山药

山药具有补肺、脾、肾的功效,适合各种体质的人。它不热不燥,性味平和,如果食用了,不用担心腹胀、便秘等问题。

补气的食物6、板栗

板栗可以健脾益气、补肾强筋、抗衰老。板栗含有多不饱和脂肪酸、维生素、矿物质和膳食纤维,可以降低高血压、冠心病的患病风险。

补气的食物7、花生

花生可以补中益气,还可以补脾和补肺,这对气虚而兼有肺虚或脾虚者更宜,最好是水煮花生。

补气的食物8、三文鱼

根据调查,日本人是亚洲区中最长寿的一群。这是因为日本人崇尚低脂肪饮食,多吃三文鱼和多喝绿茶的习惯。三文鱼的脂肪乃奥米茄3号脂肪酸,是有益的类别。

补气的食物9、红酒

红葡萄酒中的萃取物,对皮肤的老化有控制作用。另外,红葡萄酒中含有在植物界中常出现的强力抗损坏物质,并且存在10种以上的成分,特别是所含有生成红色素的成分,可以避免损坏活性氧气。优质的红葡萄酒中富含铁,可以补血,使脸色变得红润。

补气的食物10、番茄

番茄是十大补气养血的食物之一。番茄含的“番茄素”,可以抑制细菌。它所富含的维生素A原,在人体内转化为维生素A,可以促进骨骼生长,防治佝偻病、眼干燥症、夜盲症。


(责任编辑:黄海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补气的食物有哪些?4种平价食物最补气

常说“补气才能养生”,可想而知,“气”的重要性,那么,吃什么可以补气呢?详细>>

六种补气食物 让你元气十足

中医认为,元气禀于先天,藏于肾中,是维持人体生命活动的基本物质和原动力,元气十足,人的精神状态便好。体内元气耗尽,身死如灯灭。可见,元气……详细>>

气虚易惹病 三款药膳助你补气

一提到补气,很多人首先会想到人参,没错,人参的确是补气之王。人参大补元气,回阳固脱,是药之极品。导致气虚的原因有很多,比如饮食失调,年老……详细>>

五种补气食物 温阳又养血

现在的天气,早上会很冷。在屋子里觉得很温暖,出去之后有凉飕飕的。可是这样的情况,我们是很容易生病的。这段时间很容易出现气虚症状,那么该怎……详细>>

秋冬养生食谱:别错过10种补气食物

在冬季,正是人们滋补身体的好时节,身体咋经过了一年的消耗之后,需要通过冬季这个好时节进补,而气中医认为,是一切生理功能的动力,气虚则多病……详细>>

  • 冯冲

  • 冯小燕

  • 陈煜阳

  • 曾庆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