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疲劳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抑郁症癌症贫血焦虑症

女性更年期锻炼要遵守6大原则

2015-04-18 07:40:28  来源:新浪网    转载

女性更年期是比较特殊的时期,除了家人给予更多关心的同时,更年期的女性也要从自身出发,保证饮食结构合理,适当的运动,以避免更年期的症状对自己造成影响。下面我们来看更年期女性锻炼的六原则:

1、持之以恒

人到中年以后,大多不愿活动。在认识到体育锻炼的重要性后,就持之以恒,坚持到底;特别要克服"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的情况,才能收到良好的体育锻炼效果。

2、循序渐进

在进行体育锻炼时,要遵循由小量活动逐渐增大运动量的原则,因为人的体力、耐久力、灵巧度等都是逐步提高的。人的内脏器官、功能活动也需要一个适应过程,不能急于求成,应以不产生疲劳为度。

3、动静适度

无论何种运动,必须使全身各部肌肉、骨关节等都能得到锻炼,但过度的运动,对健康是不利的,容易引起疲劳,甚至造成内脏或躯体的伤害。所以,在运动时应注意适当休息。所谓动静适度,应以"轻、柔、稳"为原则,在体育锻炼初期,宁少勿多,宁慢勿快,逐渐递增。在运动时,应避免快速、旋转或低头的动作,或者有可能跌倒的动作。人过中年,不宜参加带有竞赛性或突击性的紧张活动,也不适宜长时间进行过于单调的重复劳动。

4、运动时间

早晨空气新鲜,精神饱满,是锻炼身体的最好时间。刚吃饭后,不宜马上进行活动,应休息1~2小时后,才适宜锻炼。

5、运动前后注意事项

运动前,应先做准备活动,可以防止突然剧烈活动造成的心慌、气促、晕倒等现象。运动后,应进行整理活动,使身体逐渐恢复到正常状态,以有利于全身脏器的调整,也可预防对身体不利的因素发生。

6、适可而止

身体不舒适或感到体力不支时,不能强行锻炼,可减量或暂时停止锻炼。

(责任编辑:黄海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更年期补钙四大原则

骨质疏松症是妇女进入中老年后常见的一种病症,其防治的关键是保持有足够的钙的摄入。这是一个从妇女进入更年期前一直延伸到老年期的长期过程。为……详细>>

女性更年期保健五大原则

更年期女性脾气暴躁、性格异常,当进入更年期时,女性朋友就需要选用保健品来调理,这样才能平稳的度过更年期。 详细>>

女性更年期的锻炼要注意什么? 应该遵循哪些原则?

女性朋友到了更年期之后,身体素质和抗病能力都会下降,如果不坚持体育锻炼和坚持饮食调理,就容易患上各种慢性疾病,比如高血压和糖尿病等疾病,……详细>>

更年期女性补钙原则

女性更年期由于雌激素的下降,会使降钙素及有活性的维生素D3合成减少,骨质丢失增加,易发生骨质疏松症,出现腰背疼痛、身材变矮、佝腰曲背等症……详细>>

女性更年期要预防6种疾病

女性更年期身体质量变差,免疫力下降,更容易受到疾病的威胁。从50岁左右卵巢功能彻底衰退、出现绝经开始,再历经10到15年,更多种疾病问题……详细>>

  • 粟漩

  • 余旭辉

  • 吴节

  • 秦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