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瘙痒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痔疮带状疱疹结膜炎皮炎缺铁性贫血

洗头发有五大禁忌 你犯了吗?

2015-04-16 07:59:42  来源:人民网    转载

现代女性多是长发飘飘,发型样多,为了让头发保持美丽芬芳,同时也为了不感到瘙痒、保持头部健康,女性多会习惯勤洗头,甚至到了每天都洗的地步。其实,女性洗头禁忌不少,下面我们来一起看看。

一忌:洗头时用指甲挠头皮

指甲中有许多细菌,一旦娇嫩的头皮被抓破,容易诱发感染。抹洗发水时要用指腹轻轻推头皮,既去污又活血。

二忌:护发素涂在发根上

由于洗发时头发毛囊打开,护发素涂在发根上,其中的化学物质容易渗入并堵塞毛囊。建议先理顺头发,沿耳朵附近往发尖方向涂抹发梢,一定不要让护发素碰到头皮。

三忌:湿着头发睡觉

头发湿的时候毛鳞片张开,此时头发很娇弱,不耐摩擦。如果在头发半湿半干的状态下睡觉,会导致角质层变薄,令头发变得干燥。

四忌:不梳头直接洗

“皮之不存毛将焉附”,头皮对于头发来说非常重要。洗头前,先用蘸湿的梳子梳头,令附着头皮的污垢和灰尘浮于表面,才能同时洗净头皮和头发。为避免伤到头皮,建议使用宽齿缝、圆头的梳子。

五忌:洗完头马上外出

研究发现,头发受到的紫外线辐射量是脸部的两倍以上,紫外线会令毛鳞片变薄、剥落,洗完头马上外出,紫外线容易导致断发、分叉。若外出,最好撑伞或戴顶帽子防紫外线。

(责任编辑:黄海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洗头发的5个禁忌,你踩雷了吗?

相信每个女生都希望自己拥有一头乌黑亮丽的秀发,然而由于不良的生活习惯和作息,不少女性都会有脱发的现象。长时间脱发会影响自己的发型美观程度……详细>>

女性头发护理注意五大禁忌

女人们都曾想过,待我长发及腰,有个心仪的公子来娶自己!可是关键是头发总是长不了,要么脱发,要么开叉。什么时候可以长长呢?那是因为平时护理……详细>>

洗头发时总是掉发怎么办? 洗头发时的禁忌有哪些?

有很多人在洗头发的时候会出现大把大把的掉落,尤其是女性,大部分的掉头发属于正常的生理现象,但是如果掉得太多的话有可能是疾病引起的,那在生……详细>>

早上洗头发好吗 早上洗头要注意什么?

好多美眉们,为了漂亮的发型,不让头发脏、痒和油光闪闪,都喜欢早上起来洗头发,那么,每天早上洗头好吗?洗完是自然干,还是要吹干呢,下面为大……详细>>

秀发天天洗 粉碎洗头发三大误区

有的人天天洗澡、洗头,有的人隔3天洗一次,洗得勤快的会觉得洗得不勤快的浑身脏兮兮,而洗得不勤快的倒也振振有词:“洗那么勤快,不怕把秀发洗……详细>>

  • 蒋海山

  • 徐评议

  • 卓文燕

  • 刘茂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