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胀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肝囊肿线粒体肌病颈动脉炎鼓膜炎慢性鼻-鼻窦炎

导致女性乳房胀痛的6大原因

2015-04-18 07:49:37  来源:凤凰网中医频道    转载

可能很多女性都有过乳房胀痛的经历。有些女性担心是否存在乳房疾病隐患。真是这样吗?研究表明,女性乳房胀痛主由六大原因引起。

1、青春期乳房胀痛:一般在9岁~13岁时发生,初潮后,胀痛会自行消失。

2、经前期乳房胀痛:有许多女性在月经来潮前有乳房胀满、发硬、压痛的现象;重者乳房受轻微震动或碰撞就会胀痛难受。这是由于经前体内雌激素水平增高,乳腺增生,乳房间组织水肿引起的。月经来潮后,上述变化可消失。

3、孕期乳房胀痛:一些妇女在怀孕40天左右的时候,由于胎盘、绒毛大量分泌雌激素、孕激素、催乳素,致使乳腺增大,而产生乳房胀痛,重者可持续整个孕期,不需治疗。

4、产后乳房胀痛:产后3天~7天常出现双乳胀满、硬结、疼痛。这主要是由于乳腺淋巴潴留,静脉充盈和间质水肿及乳腺导管不畅所致。

5、人工流产后乳房胀痛:这些因为妊娠突然中断,体内激素水平骤然下降,使刚刚发育的乳房突然停止生长,造成乳腺块及乳房疼痛。

6、性生活后乳房胀痛:这与性生活时乳房生理变化有关。性欲淡漠或者性生活不和谐者,因达不到性满足,乳房的充血、胀大就不容易消退,或消退不完全,持续性充血会使乳房胀痛。

小编提醒,女性完全不必为乳房胀痛担忧,但对于胀痛长时期不见缓解,甚至越来越严重,或者触摸乳房时,发现有凹凸不平、边缘不清楚、活动度差的肿块时,一定要提高警惕,建议去医院检查,以查找疼痛原因。

(责任编辑:黄海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乳房胀痛是怎么回事? 乳房胀痛该怎么办?

乳房胀痛是女性常见的疾病,如果女性在无缘无故的情况下出现乳房胀痛,那么可能在提醒着你乳房出现问题了,这时候就要寻找原因,才能够对症治疗。详细>>

女性乳房胀痛是由什么原因引起的

很多女性在经期前会出现乳房胀痛情况,一般来说,经前乳房疼痛是正常现象。但如果在月经前期以外的时期出现了乳房胀痛,或是乳房胀痛情况比较严重……详细>>

女性乳房胀痛吃什么好?缓解乳房胀痛的饮食方法!

很多女性朋友在平时生活里会莫名其妙的出现乳房胀痛的现象就会感到痛苦,其实乳房胀痛的原因是比较多的,如果是轻微的症状,有可能是与平时的不良……详细>>

女性乳房胀痛的原因 要分清生理性的还是病理性

有一些女性在一生中总是会遇到乳房胀痛的情况,引起乳房胀痛的原因有很多,主要分为两大类,生理性的和病理性的,一定要学会分辨,以免耽误最佳的……详细>>

女性乳房胀痛常见的四个时期

许多女性经常感到乳房胀痛。专家经过长时期的观察和研究发现,女性不同类型乳房胀痛的原因有以下几点,在此列出以下四个时期。详细>>

  • 卓文燕

  • 刘茂才

  • 蒋海山

  • 徐评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