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OL亚健康隐患多 5招远离过劳死

2015-04-27 07:38:55  来源:人民网    转载

当前,我国30到50岁青壮年人“过劳死”现象日益突出,尤其是青壮年知识分子“过劳死”现象更是屡见不鲜、形势严峻。过劳死现象一直是社会关注的热点,如何避免这种悲剧发生在自己身上呢?日常生活中该如何预防?

1、生活规律。一是要按照生物钟作息,晚上不熬夜。二是三餐要定时。有规律地进餐,可以使身体经常处于正常的新陈代谢状态。三是除了工作、进餐和睡眠以外,明确规定一天之内的休息次数、时间与方式,不要随意改变或取消。

2、主动休息。人体持续工作愈久或强度愈大,疲劳的程度就愈重,消除疲劳的时间也就愈长,因此不要等累了才去休息。每天保证每天8小时睡眠,重要活动之前抓紧时间先休息一会儿,不仅可保护身体少受疲劳之害,而且能大幅度提高工作效率。

3、定期体检。发生高血压、糖尿病、心电图测试结果不正常是过劳死的危险信号之一,而直接促成过劳死的疾病依次为:冠状动脉疾病、主动脉瘤、心瓣膜病、心肌病和脑出血。无论青年还是中老年人最好每年做一次体检,包括心电图(运动负荷试验)及有关心脏的其他检查,不论轻重,都要及时认真治疗。

4、坚持运动。要想保持持久旺盛的精力,需要经常运动,以增加体能储存。每周散步4-5次,每次30-45分钟,或一星期进行3-4次温和的户外活动,每次30分钟,都是必要的。经常运动可以延缓肌肉的萎缩和力量的减退,也有助于保持血压正常。

5、保持愉快。过度劳累不仅仅是体力不济造成,还与心理因素有关。失望、焦虑、恐惧等也可使人精力衰竭。坏心情会让身体的血压和氧化作用降低,而好心情能使整个新陈代谢得到改善。

(责任编辑:黄海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拒绝透支青春 10件事让OL远离过劳死

白领,看似“身光颈靓”,稳坐办公室叹空调,但其实许多每天拼命奔跑在经济线上的白领,过的是“年轻时拿命换钱,年龄大后拿钱换命”的生活。详细>>

中国每年过劳死60万人 过劳死有什么征兆?

所谓“过劳死”,就是指由于长时间加班工作导致过度疲劳而猝然死亡。“过劳”似乎已成中国职场的常态。过度加班又是导致过劳死的首要原因。有资料……详细>>

10件事让上班族远离过劳死

过劳死现象频繁出现,尤其是在一些白领族中更是常有。“过劳死”故名思议就是由于过度劳累导致死亡,那么为什么会出现这种现象呢,白领族在日常生……详细>>

疲劳到过劳死仅5步之遥

目前,我国大城市白领处于“过劳”状态的接近六成,“过劳死”不仅威胁着生产线上劳作的普通职工,还呈现出向高科技领域、“白领”阶层蔓延的趋势……详细>>

拒绝过劳死 白领5招缓解脑疲劳

在大多数人的学习、办公、娱乐中都扮演着不可或缺的重要角色。笔记本或桌面电脑成为了我们每天都要长时间亲密接触的“伙伴”,从清晨到夜晚,我们……详细>>

  • 张惠杰

  • 濮先明

  • 张帆

  • 池莲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