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少女乳房左大右小并非病态

2015-04-09 08:26:44      家庭医生在线

不少青春期的女孩发现自己的乳房左大右小,因而忧心忡忡,担心乳房往病态发展。其实,乳房左大右小可能不是病态。你知道为何乳房会左大右小吗?下面跟着小编来看一下原因。

乳房左大右小就是一边乳房高耸,而另一边较扁平,双侧乳房大小不对称。其实,这没什么好大惊小怪的。不是每个女性的两侧乳房都是同等大小,如出现视觉上明显大小差异,这就可能属于乳房发育异常范畴,需请教医生。其实,左右乳房大小不一致对生育和性功能无影响,对健康也没有伤害。

女性发育成熟后的两个乳房确实有差异,一般左侧大于右侧,但视觉较难区分,只有通过仔细测量才能发现。故这并非病态。

处于青春期的女孩可能由于发育的原因导致乳房一大一小,很多人少女时期,左右乳房发育快慢不等,这是正常的,到发育成熟时,两个乳房的大小就会一样了。但是,成人以后,如果两侧乳房大小相差特别悬殊,就应去医院诊查。乳房一大一小有多种原因,可能是暂时性的,亦有永久性的;有生理性的,也有病理性的。如果是纯生理性的,随着发育成熟,那么,两侧乳房会逐渐趋向对称,要耐心等待,不必忧虑,更不必用手术干预,所以,女性不用为此而担忧。

但是,不少女孩子们害怕对外形美观造成不好的影响,那么,可以试试下面的方法改变这种现象:

1、加强胸肌的锻炼加以矫正

在平时,有意识地多用手提、捧重物,这样可以健壮胸肌、增大乳房。同时,多用手臂,有利于促进大胸发育,让人更聪颖。除此以外,还可用右手轻压左侧乳房或左手轻压右侧乳房,按照顺时针方向按摩,每日3次,每次30下,也可以增大乳房。

2、按摩胸部

a、直推乳房:首先,用右手掌面在左侧乳房上部,就是锁骨下方着力,均匀柔和地向下直推至乳房根部,再向上沿原路线推回,做20-50次,换左手用同样的方法按摩右乳房20-50次。

b、侧推乳房:用左手掌根和掌面自胸正中部着力,横向推按右侧乳房到腋下。在返回时,用五指指面将乳房组织带回,反复20-50次,换右手用同样的方法按摩左乳房20-50次。

3、热敷按摩

在每晚临睡前,用热毛巾敷两侧乳房3-5分钟,接着,用手掌部按摩乳房周围,从左到右,按摩20-50次。只需按上述方法每天按摩1次,坚持按摩2-3个月,可以让乳房隆起2-3厘米,对女性来说十分有用。

(责任编辑:黄海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美女乳房 左大右小其实并非病态

乳房左大右小是青春期女性常见的一种现象,乳房的这种差异其实并非是一种病态,对健康也没有影响。详细>>

为什么青春期少女乳房大小不对称

乳房是女性重要的第二性征,通常在青春期期间发育。但有些青春期的少女发现自己的乳房并不对称,或是左大右小或是左小右大,因而忧心忡忡,担心乳……详细>>

7招有效缓解少女乳房胀痛

乳房疼痛是很多女性都遇到过的常见症状,那么,青春期乳房疼痛是怎么回事呢?专家表示,如果你感受到疼痛,请不必担心,这是乳房发育过程中的正常……详细>>

少女乳房如何快发育 五招快速刺激乳房发育

女性吃什么乳房发育好呢?特别是对于少女来说,乳房发育更是值得关注的问题。因为少女正值青春年少,正是长身体的时候,这个时期是女性乳房的发育……详细>>

少女乳房分泌乳汁 原来是高催乳激素血症

小倩原本是个美丽沉稳的女孩,但最近脸色忽然变得憔悴起来,上课频频发呆,成绩一落千丈。好友小玲再三追问,她才道出了一个惊人的秘密——她的乳……详细>>

  • 胡葵葵

  • 罗盛康

  • 程飚

  • 姜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