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骨质疏松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原发性骨质疏松老年人骨质疏松症贝壳甲综合征绝经后骨质疏松

延缓衰老吃什么 7种食物助你冻龄

2015-04-03 07:47:42  来源:女生私房话    转载

应该说世人都害怕衰老,但是女人尤为看重。衰老不只代表体力衰弱,身体不再健康,更明显的表现在于白皙紧绷的肌肤、美丽的容颜都一去不复返。明星对抗衰老可以买昂贵的保养品,但作为普通大众的我们,吃什么才能延缓衰老呢?

花菜

花菜中含有大量的抗癌酶,其含量远远超过其他含酶食物。除此之外,花菜还含有可以防止骨质疏松的钙质、女性常常缺乏的铁元素以及有利于孕妇的叶酸。

燕麦

燕麦里含有茁葡聚糖,是一种海绵状可溶解的纤维素,可以化解早期的胆固醇,所以每天吃点燕麦可以起到降低胆固醇的作用。燕麦里还含有亚油酸,所以燕麦有抑制胆固醇升高的作用。燕麦所含的多种酶类有较强的活力,能够帮助延缓细胞的衰老。

绿茶

绿茶内含有的多酚是一种健康作用百倍于维生素C的植物化学因子。日本的研究表明,每天饮用10杯绿茶可以减低患心脏病的危险,用它做漱口水还可以抑制口腔细菌的生长。

果仁

因为果仁中含有丰富的铁质和各种维生素,能强健皮肤细胞,把氧带到红血球,使您保持健康美丽。

香蕉

香蕉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维生素B、维生素C、维生素E和铁质,还含有协调身体酸碱度平衡的磷和矿物质,是提神醒脑的最佳保健食品之一。

酸奶

酸奶不仅有助于消化,还能有效地防止肠道感染,提高人体的免疫功能。与普通牛奶相比,酸奶脂肪含量低,钙质含量高,还富含维生素B2,这些元素都对人体大有裨益。

番茄

番茄里含有丰富的番茄红素,它是同类营养素中最强有力的抗氧化剂。除此之外,其中的胡萝卜素在消灭氧自由基方面也很出色。据研究测定:每人每天食用50~100克鲜西红柿,即可满足人体对几种维生素和矿物质的需要。

(责任编辑:黄海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防衰老吃什么 5大食物助你冻龄

很多人可能不知道,其实一些食物有抗岁月侵袭的魔力,功效比那些高价化妆品和保健品来更好。如果你想拥有冻龄的能力,那么,你可以多吃一些抗衰老……详细>>

吃哪些食物能延缓衰老

现在的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养生也一直是一个恒古不变的话题。爱美是每个女性终生追求的一大事业,而皮肤和身体的不断衰老也让众多中老年女性苦恼不……详细>>

吃什么抗衰老?8种明星食品吃出年轻

一旦超过25岁,女性衰老的速度就会加快,这个时候,女人最怕听到的就是又长了一岁,因为年龄增长就意味着衰老。怎么样才能延缓衰老呢?最简单、……详细>>

女人吃什么能延缓衰老?

现代女性对于容貌的追求不可谓不疯狂,很多女性之所以越来越注重养生之道,就是为了能够更好的美容养颜。而现代人最为注重的养生主要就体现在饮食……详细>>

7种抗衰老食物让年龄隐藏

什么最暴露年龄?答案绝对是皱纹,因为这是老人的专属。所以想要让自己的年龄成为秘密,就得好好除皱。生活中最好的除皱食物有哪些呢?详细>>

  • 易伟宏

  • 李郑林

  • 吴晓亮

  • 庞瑞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