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女性六大早衰症状 教你如何应对

2015-03-26 07:35:15  来源:凤凰网中医频道    转载

随着年龄的增加,女人们也开始慢慢的变老,尤其是在30岁之后,体内雌激素下降失去平衡,各种衰老症状纷纷出现,可是这并不是真正的衰老,所以如果你选对方法,那么同样可以对抗这种衰老,在生活中应当忒别注意对身体的调养和保健,亦可以通过食疗来抵抗身体的这些衰老。

1、皮肤变粗

在长期熬夜加班之后,要注意观察自己的皮肤状况:如果脸颊部位出现过多斑点,不仅有可能预示着你的肝脏功能受到部分损伤,还可能预示着盆腔炎、乳腺炎、乳房小叶增生、宫颈炎等诸多妇科病变。

应对:要多吃粗加工的米、全麦面粉和杂粮,还应多吃些动物肝脏。维生素C主要依赖水果、蔬菜获得,含量丰富,正常饮食即可满足。如果正在服用避孕药,那就要补充较多的维生素C,以保护肝脏和性功能。

2、脱发、断发增多,头发干枯

掉发越来越多,每次洗完澡都忍不住攥一下,感觉掌中头发越来越少。脱发是衰老最明显的特征,会带来旁人无法想象的心理负担。但脱发的原因未必是衰老,也许是你的头发“病”了。

应对:为防止过早出现肾虚,女性朋友不妨采取养生+食补的方法。养生主要是指锻炼身体和适当节制房事,食补是说在平时一般冬令进补为佳,可多食用一些有助补益肾阴的食物,例如山药就是很好的滋补食品,既补气又补阴,还可以煮枸杞羊肉汤温补肾气。

3、乳房松驰,出现下垂迹象

近来感觉乳房有些松弛,也没那么挺翘了,女人不是老了才会这样吗?其实乳房出现肌肉松弛,不要责怪年龄、责怪地心引力的影响,你完全有能力让它恢复如初。

应对:我们不需要像男人那样,鼓捣出“蓬勃”的胸大肌,我们只需要让胸肌更有力量。女性的乳房形状是以胸部肌肉为基础的,如果胸肌锻炼得当、发育良好,就可以帮助乳房塑形,从而改变乳房形状及大小,防止乳房下垂。锻炼吧,所有的健胸运动都很有效!

4、韧带脆弱

与男人相比,女人更容易拉伤膝、踝等关节的韧带。一旦韧带拉伤,得用好几个月才能治愈。医生认为这可能是女人宽大的髋部使膝、踝关节韧带要承受更大的作用力,而女人的韧带天生就比男人脆弱得多。

应对:每天起床后不要忘记全身的伸展动作,它可以让肌肉醒来,还可以柔软肌腱、韧带、关节。女性对运动量大的活动适应性差,容易造成肌肉拉伤与韧带的劳损,因此在运动中要注意准备活动和循序渐进。多选择以腿部活动为主的各种体育活动。乒乓球、羽毛球、游泳、滑冰、健美操等运动均可增强腿部的弹跳力,增强肌肉和韧带的柔韧性,同时还可让双腿变得修长。

5、记忆力减退,思维迟钝

刚认识的客户转身就忘了人家叫什么,我的大脑一定“秀逗”了。其实在每天海量信息的冲击下,我们的大脑可能有选择地进入“屏保”状态,以免大脑超负荷工作。

应对:大脑有主动记忆的功能,特别高兴或悲伤的事情想忘记也难,可以将记忆融入感情色彩,带着特征主动记忆能记得更牢。例如在新客户的名片上加几个字“属虎,微胖”。另外,好记性不如烂笔头,可以用手机、笔记本电脑随时记下重要的事情、日程安排、新信息,每周做简单的总结和计划。

6、长期便秘

肠道衰老会引起便秘,但是现代女性工作压力大、膳食纤维摄取量不足,长期的饮食不合理极易导致便秘,这种情况下引起的便秘就不是衰老原因导致的。但是便秘是需要女性尽快解决的问题,因为长期便秘会引起衰老。

应对:要想不便秘,食用适量的富含油脂的食物以维持肠道润滑是很必要的,因而,素食主义者可别以为自己就能远离便秘了。红豆、黑豆等豆类(黄豆胀气明显,最好少吃)或松子仁、核桃仁等坚果食物及芝麻中都含有可以润肠的植物油脂,可适当多吃,但油炸类食品不仅不能润肠,还可能加重便秘,应控制其食用量。

(责任编辑:黄海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六大衰老症状 该如何应对

随着年龄的增加,女人们也开始慢慢的变老,尤其是在30岁之后,体内雌激素下降失去平衡,各种衰老症状纷纷出现,可是这并不是真正的衰老,所以如……详细>>

初老症来袭 OL警惕三大早衰症状

工作压力以及生活紧凑的影响,现代人往往心比实际年龄老得快,不知不觉中,年纪轻轻时,就开始面临了老的征兆。详细>>

走路速度变慢是早衰表现?女性应注意3个早衰症状

变老是很多女性都非常害怕的事情,但是也是不可避免的自然规律,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你会发现自己已经出现了早衰的症状。当原本一头乌发突然出……详细>>

警惕!6种女性易患卵巢早衰症

人会衰老的原因就是身体的器官衰老了,但是正常的衰老都是有一个过程的,比如女人的卵巢衰老应该是出现在女人50多岁自然绝经的时候,可是现在有……详细>>

女性身体出现这4个症状,是早衰的征兆!

衰老是每个人都要面临的一件事,然而生活中有不少年轻女性,因为平常不注重自己的生活,情况就会导致衰老提前而至,会对身体健康造成一定的危害。……详细>>

  • 邱健行

  • 赵芯梅

  • 李跃

  • 陈科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