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尿道炎
挂号科室:泌尿外科 同类疾病:赤白浊慢性尿道综合征

10个小贴士助女性预防尿道炎

2015-03-26 07:40:46  来源:女生私房话    转载

尿道炎是一种常见疾病,男性女性都有可能患上此病,这个病会造成人们出现尿频、尿急、尿痛、腰痛等症状,这样的疾病会给患者的生活、工作造成很大的困扰跟痛苦。那么,女性尿道炎应该怎么预防呢?

女性尿道炎的预防方法:

1、多喝开水。早晨起床空腹喝杯白开水冲洗“内环境”,日间可根据自己的饮水量适当多喝些清淡的水,少喝糖水饮料。大量出汗以后,更要补充足量的水分。

2、勤排小便。

3、炎热天气穿的内裤不宜过小或太紧,内裤的面料应以吸湿性、透气性均好的棉、麻织品为佳。要注意个人卫生,勤洗澡、勤换内裤。

4、大便后卫生纸应由前向后抹拭,以免污染尿道。

5、为避免因过度劳累而降低身体对疾病的抵抗力,应保证充足的睡眠。

6、增加饮食中的纤维素及减少食盐、精糖、蛋白质的摄入量,必要时还需减少钙的摄入,少吃动物内脏及油腻食物。

7、保持情绪乐观,适时调整心态,舒缓紧张的心情。

8、要多活动。

9、对有可能引起尿路结石的其他疾病要及时治疗,如尿路感染、痛风、甲状旁腺功能亢进等。

10、根据医生指导,对尿路小结石可服药促其排泄。

(责任编辑:黄海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患上了尿道炎有哪些症状?如何预防女性尿道炎?

尿道炎属于常见的一种尿道炎症,一般是发生在女性身上,容易影响正常的泌尿系统,导致小便增多,影响正常的工作和生活,尤其是到了夏天尿道炎是高……详细>>

女性尿液和底裤有异味小心是尿道炎,教你3招来预防

当代女性也能够顶起半边天,在为了家庭和生活努力奋斗的同时,也应该关注身体健康出现问题带来的信号。有一些女性发现自己的尿液和底裤有异味,其……详细>>

女性四个时期最易让尿道炎盯上

尿道炎是一种常见泌尿系统疾病,女性发病人数多于男性。尿道炎的发病原因复杂多样,因人而异。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女性什么时候最易“招惹”尿道炎……详细>>

女性更易得尿道炎 日常预防3小招

女性泌尿生殖系统结构的特殊性,女性的尿道较男性短且宽弛,细菌易于进入;尿道炎的危害可以影响身体和日常生活。详细>>

为什么女性易患尿道炎?

尿道炎是泌尿外科常见疾病,尿道炎以尿频、尿急、尿痛为主要症状,临床上发现,尿道炎的发病人群中,女性明显高于男性,这是为什么呢?详细>>

  • 黄红星

  • 古迪

  • 毛向明

  • 李飞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