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情感 > 心理技巧 > 正文

勾心斗角?你该和谁成为office小伙伴?

2015-03-23 07:59:07  来源:太平洋女性网    转载

勾心斗角?笑里藏刀?NO!办公室里其实也有正能量的伙伴关系。看看哪种风格的同事会成为你的“福娃”?又有什么办法能让“坏小孩”变成“好伙伴”?

1、下面4位男星中,你最欢喜谁?

A李亚鹏B黄海波C马景涛D佟大为

2、下面4种心理素质,你感觉哪个最重要?

A、憨厚老实

B、幽默大度

C、重情重义

D、积极乐观

3、下面哪件事是你跟闺蜜最常做的?

A、吐槽遇到的各种奇葩

B、无底限相互逗乐搞笑

C、常追忆花季雨季往事

D、交流职场信息谈发展

职场上“奉承”也要有技巧

4、下面4种年少时的经历,哪一个至今仍让你时时想起?

A、一起给老师起各种绰号

B、同学间各种好玩的糗事

C、傻傻地默默暗恋一个人

D、跟最好的朋友各奔东西

5、忙碌工作的间隙要去看电影,你会选择哪种片子?

A、科幻动作片

B、轻松喜剧片

C、梦幻爱情片

D、青春励志片

6、情绪陷入消沉,哪种情况最能让你快速开心起来?

A、突然飞来一笔奖金

B、跟天真无邪的孩子玩耍

C、有人跑来向你表白

D、认识一位志同道合的朋友

职场上“奉承”也要有技巧

以上6题中,ABCD哪一个选项选择最多,则对应以下相应解析。

选项A:呆头呆脑一根筋

那类看上去有点呆头呆脑、神经大条的家伙,总给人一种傻得可爱的感觉。跟这种小伙伴一起工作会带给你不少欢乐。看着这么个人在那儿“犯傻”,你会有一种想要帮帮他的好心情。直说吧,这个人让你觉得自己真够聪明,所以跟他一起就快乐。安啦安啦,不要愧疚!把自己的幸福建立在别人的痛苦之上其实是全人类的通病。

选项B:搞笑逗乐开心果

工作太忙太枯燥?那就必须找个笑源在身边呀。要知道,你就是那种“最浅薄的滑稽就能引发最深刻的快乐”的人。就算达不到《百变大咖秀》的“笑果”,那种时不时地来几个冷笑话,做几个怪动作,也能让你乐个半天。所以,多跟那些充满幽默感并且愿意“表演自我娱乐他人”的同事在一起,你会发现快乐工作从此成为可能。

选项C:风花雪月伪白兔

在工作状态下,大多数人会自动屏蔽情感的体验与表达。但如果你身边刚好有个风花雪月型的小伙伴,那欢乐可就多了。昨天因为刚刚失恋冲客户大发雷霆丢掉一单,今天又拿起电话声音嗲嗲地跟前男友复合,后天没准儿心情一好就在办公室里追忆自己的爱情史……如此一来,不正好满足了“八卦即欢乐”的你吗?

选项D:上进有为励志派

所谓快乐工作,可不仅仅是好玩儿、悠哉这么简单。尤其对于你这么个有志青年来说,工作有效率、有成绩,自我价值得到体现,才是快乐之本。所以,跟同样励志派、工作狂的小伙伴结成搭档,你们就能成为彼此的快乐源泉。更重要的是,当几年、几十年之后回忆这段“闪亮的日子”,你仍然会觉得很幸福!

职场上如何应对老板的“黑色情绪”

测试完毕之后,相信大家都心里有数应该找怎样的小伙伴一起愉快地玩耍。在现实职场中,我们遇到的困难很多,这时,我们就需要靠企业、老板、上司、同事、下属的支持和帮助,用团队的力量去克服它。所以,为了给自己创造一个良好的职业发展环境,我们必须建立与老板(公司、上司)、同事和下属的三大共赢关系。那要怎么做才能建立这种关系呢?以下TIPS可以帮到你。

表示真诚关心

你对别人是否出自真诚的关心,迟早会被别人所洞知。何况关心也并不需要您付出多大的力量或使对方得到什么好处或实利。

其实,有时一句寒喧问暖或关怀问候的话,也会令人受用不尽,并赢得同事的接纳与好感。

尽力帮助别人

人既然是因为有缘才相聚,则同事遭遇困难时,您应尽一己之力,为其排忧解困。相信会获得对方的由衷感激与善意回报。美国思想家艾默生曾说:“您能诚心地帮助别人,别人一定会帮助您,这是人生中最好的一种报酬。”这也正是说明助人是换取别人助您的先决要件,同时也是建立良好人际关系的基础。因此,要与人尤其是同事或朋友建立互助合作的良好关系,就应用心尽力帮助他(她)们吧。

避免争吵抬杠

在同事相处互动中,难免会产生不同意见、观念或利害冲突等情事而争辩或吵架。不过要懂得心平气和、理直气柔的道理,且能自己适时退让一步,以消弥无意的纷争,确保互动关系不会遭到破坏。

口舌争辩是没有胜利者的,即使你能说得对方哑口无言,对方也会因自尊心受损而怀恨在心,即使赢了也是输。

禁用三C用语

所谓三C用语是指批评(Crticizing)、责难(Condeming)及抱怨(Complaining)等。

当你日常与同事交谈或公事洽商讨论中,如使用批评必易伤害对方的荣誉心与重要感,而产生不快或怨恨心理,他迟早会以牙还牙为快。至于贸然给人责难,势难获致对方的认同或接受,而常常形成反唇相讥、不欢而散的结局。

再者,向人抱怨更是令人生厌,且是最不受欢迎的行为。与其怨天尤人还不如自立自强、发愤图强,以换取别人的肯定与重视。

因此你应切记与人尤其是同事相处,必须避免使用三C用语,以免因此破坏了彼此良好的人际关系。

保持谦虚谨慎

职业人要有适当的放低自己和海纳百川的宽广胸怀,要学会和善于“示弱”。做到这一点就需要我们调整心态,不自吹自擂,回避公众的恭维,对待同事要克服和改掉狂妄自大,自恃甚高,一意孤行的毛病,不断自我反省,自我修炼,自我检讨。

不与同事争功

做好、做成一件事情一定是一个组织协同作用的结果,不是靠单个人、单个部门的一次设计、创意就能简单地达到。而“与同级争功”最明显的表现就是在需要推动一件事情,需要大家协同作战的时候,组织与组织之间、部门与部门之间相互不买帐。

卓越的人不会斤斤计较个人得失和争功诿过,具有谅人之短、补人之过、助人为乐、见功就让的高尚风格,善用一种对待同事开放、包容、接纳和关怀的管理方式与同级相处,懂得组织的成功、事业的发展和目标的达成不是哪一个人的功劳,而是团队的智慧、力量和努力,是集体智慧和协同作战的结晶。

(责任编辑:黄海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5招让你成为老板最爱的职场宠儿

没有人可以保证一辈子做职场红人,也没有人可以确信永远处在事业高潮。潮起潮落,符合自然规律,得宠失宠人性所向。详细>>

男友提出同居你该怎么办

有人说,婚前同居是为了让双方磨合一下,看能否接纳对方的性格与平时的生活习惯,并且美其名曰试婚;有人说婚前同居就是为了省下去酒店的钱。对于……详细>>

妈妈和老婆同时落水 究竟该先救谁?

妈妈和老婆一起掉河里,你先救谁?这是一个考验男人的经典问题。虽然民间流传着千奇百怪的答案,但却没有人真正回答得了。就在7月22日下午,安……详细>>

7种爱情现象提示你该抽身而退

人人都渴望完美的爱情,但爱情并不是一帆风顺的。当某些无法弥补的问题出现,再甜蜜的爱情也要宣告结束。详细>>

不停地相亲 为了谁?

案例:我长得不算漂亮,但绝不丑,年龄已“奔三”。现在时代不同了,我不急,倒是我妈急,整天唠叨,逢人就提给我找对象的事,还逼我去相亲。起初……详细>>

  • 程飚

  • 姜平

  • 罗盛康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