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消化不良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消化不良功能性消化不良反胃胃肠胀气功能性烧心

抗衰防病 四种喝不醉的女人酒

2015-03-24 07:58:23  来源:凤凰网中医频道    转载

我们知道,过量喝酒不仅会醉,还伤害身体健康。对于女人来说,更要注意饮酒量及饮酒的品类。那么,对于不善饮酒的女性朋友,喝哪些酒不易醉,还可避免对身体造成伤害呢?下面为您介绍几种喝不醉的女人酒。

喝不醉的女人酒,主要是那种低酒精含量的酒或脱醇酒。另外,选料上还采用鲜葡萄汁、花粉、红枣、蜂蜜等营养成分,颇具女性特色。

红葡萄酒

跟其它酒类相比,红酒酒精浓度较低,且含有较多抗氧化剂,具有延缓衰老、防病的养生作用,所以成为现代女士饮酒的佳选。

薄荷酒

是一种把薄荷叶、柠檬皮和其它药料,加在酒精里蒸馏以后,再放入糖分和少量的薄荷油制做而成的混合酒。薄荷酒具有独特的薄荷香。据说在消化不良或饱腹时,这种酒非常有效。

酿造酒

又称为原汁酒,其主要原料是谷物和水果,含酒精量低,属于低度酒,主要有黄酒、葡萄酒等。

配制酒

以酿造酒和蒸馏酒为酒基,加入各种酒精或非酒精物质生产而成,如开胃酒、甜食酒、利口酒。

通过以上内容的介绍,相信女性朋友已经了解哪种酒适合喝,并且不易醉。不过凤凰中医提醒,任何酒都是酒,喝酒伤肝,饮酒时,一定要适量。

(责任编辑:黄海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冬补四种“平民菜”:抗衰藕当先

冬季天寒地冻,很多人选择在此时进补,那么,冬天适合吃什么样的食物来补充身体的能量呢?据营养专家介绍,很多价格便宜的“平民菜”就很适合冬补……详细>>

受寒易生病 女人抗衰要知道五件事

虽说女人衰老是个不可改变的自然定律,但是每个女性都希望自己永葆青春。如何延缓衰老,留住青春魅力成了不少女性关心的焦点。除了借助医学美容手……详细>>

莲花茶抗衰 7款茶养出水润女人

人们形容女性的美好词语很多和水有关,“水灵”、“水嫩”、“女人是水做的”,可见饮水对于养生驻颜非常重要。中日友好医院中医呼吸科主任医师张……详细>>

女性喝这四种酒调经补血又养颜

虽然常听人说喝酒伤身,喝酒误事,但是偶尔小酌一杯酒精浓度比较低的酒,是可以起到养生保健的作用的。在冬季的时候可以适当的喝一些酒,可以起到……详细>>

40+女人养生 多吃这四种食物

人到中年万事忙,尤其是女性,上有双亲要照顾,下有孩子要抚养,加上此时机体已进入生理衰退期,或隐藏着某种疾病,许多中年女性都感到疲惫不堪,……详细>>

  • 赵芯梅

  • 陈科全

  • 李跃

  • 邱健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