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痛经可以在婚后或者生育后治愈?这属片面观点

2015-03-23 08:56:11      家庭医生在线

经期前或经期中,腹部闷闷作痛,那可能就是痛经现象。不少女性都有过痛经的经历,去医院就诊,医生却说结婚之后就会好很多,这是真的吗?你又知道自己为何痛经吗?下面,一起来看看导致痛经13个原因,你是否是其中一个呢?

痛经可以在婚后或者生育后治愈?

痛经分为原发性痛经和继发性痛经,一般的痛经确实能在婚后或者生育后大多会自愈,因为痛经的原因之一就是经血与剥脱的子宫内膜不能顺利地经子宫颈口流出所引起的。而女性生育后,子宫口会变得松弛,经血和剥脱的子宫内膜容易排出,所以痛经会消失。不过并不是所有的痛经都能在婚后或者生育后治愈,所以痛经女性必须要到医院进行检查,查明病因,积极治疗,否则痛经严重可能会影响生育。

引起痛经的13个原因

痛经原因1、子宫颈管狭窄主要是月经外流受阻,导致痛经。

痛经原因2、子宫发育不良子宫发育不佳容易合并血液供应异常,导致子宫缺血、缺氧而造成痛经。

痛经原因3、子宫不正常收缩。痛经患者常有子宫不正常收缩,常常造成子宫平滑肌缺血,子宫肌肉的缺血又可引起子宫肌肉的痉挛性收缩,就会出现痛经。

痛经原因4、子宫内膜异位症、盆腔炎、子宫腺肌症、子宫肌瘤等妇科病。子宫内放置节育器(俗称节育环)也易导致痛经。

痛经原因5、少女初潮,心理压力大、久坐造成气血循环变差、经血运行不畅、爱吃冷饮食品等,进而造成痛经。

痛经原因6、经期剧烈运动、受风寒湿冷侵袭等均易导致痛经。

痛经原因7、子宫内膜以及月经血中前列腺素(PG)含量升高,前列腺素E2(PGE2)有作用于子宫肌纤维使之收缩导致痛经。

痛经原因8、空气不好受某些工业或化学性质气味刺激,比如汽油、香焦水等都会导致痛经。

痛经原因9、子宫位置异常若妇女子宫位置极度后屈或前屈,对经血通畅而致痛经造成影响。

痛经原因10、精神、神经因素部分妇女对疼痛过分敏感。

痛经原因11、遗传因素女儿发生痛经与母亲痛经有关系。

痛经原因12、内分泌因素月经期腹痛与黄体期孕酮升高相关。

痛经原因13、子宫的过度收缩。痛经患者子宫收缩压力与正常妇女基本相同,可子宫收缩持续时间较长,且常常不易完全放松,就会发生因子宫过度收缩所致的痛经。

想要缓解痛经,可以做一下保健操:

1、直立屈膝下蹲,再立起,做20次,每天坚持3回。

2、直立后脚跟提起,再放下。做20次,每天坚持3回。

3、仰卧,左右两腿轮流提腿屈膝20次,屈膝时膝盖最好接触到下领,每天坚持2回。

3、每天坚持2-3次并腿仰卧,双膝稍屈起,作腹式呼吸20次。腹式呼吸就是吸气时胸部不扩张、腹部隆起,呼气时胸部不收缩而腹部收缩凹陷。

缓解痛经的其他方法:

1、保持头低臀高姿势

痛经时跪在床上、抬高臀部,保持这种头低臀高的姿势能改善子宫的后倾位置,方便经血外流、解除盆腔瘀血,减轻疼痛和腰背不适症状。

2、慢慢爬行

可减缓子宫收缩时的疼痛,放松腹部的肌肉。通过慢慢爬行,练习呼吸,能够舒缓痛经。

3、热水袋敷

对于下腹隐痛,尚可忍受的痛经,可以在家用热水袋敷腹部,加速腹部的血液循环,减轻疼痛。


(责任编辑:黄海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在婚后能缓解痛经症状

痛经是女性月经来潮时伴有的小腹疼痛,轻者会感觉到小腹追涨,而严重者则影响正常工作和生活。我们常听到有人在说,结婚后这种月经痛的症状就会减……详细>>

痛经可以喝什么汤饮来缓解

很多女性朋友都会有痛经的毛病,但是很少有人知道,其实痛经也属于妇科疾病之一。痛经是与我们平时的生活习惯息息相关的,与我们的生活习惯、饮食……详细>>

女人保健:温水沐浴可以缓痛经

痛经是一种十分常见的女性经期疾病,一旦发作,将会给女性的正常工作与生活带来极大的影响。鉴于这样的情况,女性朋友们就很有必要掌握一些科学、……详细>>

女人痛经应该怎么办?哪些食物可以缓解痛经?

现在有很多的女性都有痛经的问题,不仅已婚女性会痛经,很多的未婚女性也加入到了痛经的行列中来了。偶尔一两次痛经是可以通过饮食调理达到康复的……详细>>

怎么治疗痛经?四种茶缓解痛经

许多女性在经期都会痛经,痛经时生不如死。有什么办法可以有效地缓解痛经呢?以下的茶能够有效地帮助你缓解痛经。详细>>

  • 欧阳惠卿

  • 罗丽莉

  • 罗颂平

  • 金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