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红糖水能调经?揭秘红糖水的功效与作用

2015-03-23 07:53:52  来源:七丽女性网    转载

女生每个月的那几天都会有阵痛现象,有老人就会说喝红糖水能缓解经痛,到底这是怎么一回事呢?下面为大家解析红糖水的功效和作用,让你和大姨妈能和平共处。

红糖功效和作用

补充体力

未经过精炼的红糖保留了原有的营养成分,更易被消化吸收,能快速的补充体力,保持身体的活力。

孕妇生产后耗损了大量的能量,可以使用红糖饮品恢复。具有补中益气、健脾胃、暖胃的功效。一般在生完小孩后的7到10天左右喝红糖水,补充能量,同时能帮助收缩子宫,排出恶露,分泌乳汁等等作用。

补充各类营养物质

红糖里面不仅含有人体所需的碳水化合物,还有胡萝卜素、微量元素锰、锌、铬等各种身体发育成长不可或缺的元素。另外,钙质的含量超过白糖10倍,含铁量超过3.6倍。

补血

女性在特有的月经生理现象中自然失血,因此红糖对女性的作用非常大。红糖具补血作用,性温的红糖通过“温而补之,温而通之,温而散之”来发挥补血作用。

调经作用

红糖水能调经,增加能量,让身体温暖,活血运气,加快血液的循环,让经期血液更加顺畅。经期后的气色差,也可以起到很好的调节作用。每天中午前,喝一杯浓度高的红糖水,持续一周有改善作用。

排毒滋润

将红糖外敷还有排毒滋润的功效,有人被蜜蜂蛰了,伤口的疼痛感难以忍受时,用红糖水涂在伤口上,能减轻疼痛,红肿也会消散。天气干燥的时候,也可以用于防止干燥带来的瘙痒,直接涂抹在干痒的地方即可。

红糖水禁忌

因红糖性温,原有内热者,服用红糖有化热动血之弊,因此经量过多、色红、心烦燥热、舌苔黄腻者,不可随意服用,应及时就医,以免延误病情。其次,红糖滋腻碍胃,消化不良和糖尿病患者也不宜食用。此外,红糖还当根据季节变化来应用,夏天应少用,冬天可适当多用。

(责任编辑:黄海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红糖补血?经期慎喝红糖水

人们通常认为,红糖富含“人体必需氨基酸”,还可补钙、补血。氨基酸是人体大量需要的营养成分,一个成年人一天需要好几十克,而红糖含有的那点“……详细>>

红糖水真的能缓解痛经?

“姨妈痛”是不少女性朋友每个月都要经历的“劫难”,为了缓解“姨妈痛”,不少女性会选择喝红糖水。那红糖水是不是真的能缓解痛经呢?详细>>

经期如何巧用红糖水?5款红糖食谱最保健

对于女性来说,每个月总有那么几天烦躁的日子,而在这个期间一些女性也会通过各种方法来缓解经期的一些不适,比如为自己泡一杯红糖水来喝,可以补……详细>>

红糖养血补气 经期喝红糖水好吗?

大家都知道红糖的功效与作用有很多,很多女性都喝红糖水来补血补气,但是女人经期喝红糖水好吗?针对这一问题,下文就有详细的介绍,感兴趣的姐妹……详细>>

月经期喝红糖水好吗?

红糖的功效有很多,女人喝红糖水的好处有很多,那么女性经期可以喝红糖水吗?详细>>

  • 濮先明

  • 张帆

  • 张惠杰

  • 池莲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