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瘙痒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痔疮带状疱疹结膜炎皮炎缺铁性贫血

衣着不适会引起外阴瘙痒 教你防治3招

2015-04-05 08:37:52      家庭医生在线

在外时,私处偶尔痒一下,特别难受又特别尴尬。其实,很多女性都曾经出现过外阴瘙痒的情况,却有些女性以为是衣物不当造成的。实际上,外阴瘙痒还有可能是因为病变引起的,如果真的较为频繁出现外因瘙痒的情况,建议到医院进行检查。>>私处瘙痒不适 试试3个穴位

造成的外阴瘙痒的原因有:

1、穿着不合适的衣服

如果平时喜欢穿一些化纤衣裤,或使用橡胶、塑料质地的月经带,会使外阴皮肤通风不畅,汗渍浸泡,出现瘙痒的情况。

2、自身有不良卫生习惯

平时不注意清洁外阴,使阴道分泌物或经血积存于阴部会引起瘙痒。反之,每日数次清洗外阴,或经常使用碱性强的肥皂,或高锰酸钾水泡洗外阴,使外阴皮肤过于干燥,也会引起瘙痒。因此,应养成一些正确卫生的习惯。

3、感染性疾病

滴虫性阴道炎和霉菌性阴道炎引起白带过多,白带可刺激外阴部而发痒。

4、外阴局部病变

这个主要表现在外阴皮肤病如外阴湿疹、神经性皮炎、慢性外阴营养不良、外阴肿瘤等均能引起外阴瘙痒。

5、月经因素

由于月经血流经阴道,于扰了正常的阴道酸碱度,原来隐匿的致病菌可被诱发感染而引起外阴瘙痒。

6、受到粪便、尿液的刺激

例如有些人会因患有尿道阴道瘘,或小便失禁,或肛瘘,使粪便、尿液长期刺激外阴而出现瘙痒。

外阴瘙痒如何防治?

1、注意保持外阴清洁、干燥

平时应该经常更换内裤,不穿化纤质料及过紧的内裤。认真做好经期、孕期、分娩期、产褥期的卫生保健,有助于预防外阴炎。养成便后自前向后揩抹习惯,尽早不穿开裆裤等,减少外阴污染机会。

2、中医方式防治

中医医学认为,湿热下注、阴虚血燥是引发女性外阴瘙痒的最主要原因,从整体施治的角度看,外阴瘙痒之发病与体内肝、脾、肾等脏腑器官同样密切相关,并涉及任督二脉。有因肝经湿热下注、带下浸渍阴部引起者;有因肝肾阴虚、精血亏损、外阴失养引起者。阴痒常与带下病交错互见,严重者还可并发阴痛等。因此应该根据中医分析出的原因进行治疗。

3、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平时注意饮食,尽量少喝或者不喝酒,也不吃辛辣或过敏食物。选择合理的膳食,从饮食上防治外阴瘙痒。另外,无论在处理家庭的事情还是工作上,都要避免情绪的忧郁和紧张,保持心情的平稳。

(责任编辑:黄海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艾叶生姜水助你防治外阴瘙痒

对于女性朋友来说妇科病是一直想要摆脱但又摆脱不了的问题,妇科疾病的高发和反复无常都让女性朋友头疼不已,其中外阴瘙痒让女性朋友坐立难安,给……详细>>

外阴瘙痒经常如坐针毡?女性要知道导致外阴瘙痒的4大原因

外阴瘙痒是一件特别让人尴尬的事,让人坐立难安,特别影响正常的工作和生活。有些女性认识不到外阴瘙痒的问题的严重性,经常用妇科洗液洗洗就了事……详细>>

五个妙招帮你摆脱外阴瘙痒

胳膊痒了,抓一抓,不仅解痒还解恨,但「那里」痒了,可就只能忍着了!详细>>

外阴瘙痒用热水烫烫就好?外阴瘙痒你该这么做

外阴瘙痒是一些女性的难言之隐,自己的私密之处总是痒痒的,甚至还会瘙痒难耐,有时候痒得难受,挠又十分尴尬,不挠又痒得受不了。实际上,外阴瘙……详细>>

女性上完厕所要不要用纸擦?如何预防外阴瘙痒?

外阴瘙痒还是好治疗的,只要注意卫生就没有太大问题了,外阴瘙痒比较常见,有时候是连续性的,在夜间瘙痒明显,多会出现在生育年龄以及绝经后的妇……详细>>

  • 卓文燕

  • 蒋海山

  • 刘茂才

  • 徐评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