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女人痛经吃什么 5种水果有效缓解痛经

2015-03-17 08:05:26      家庭医生在线

痛经,是不少女性朋友都会遇到的问题,而女性都在纠结着痛经的缓解方法,也在纳闷着“女人痛经吃什么”这样的问题上。女性痛经确实可以通过食疗的方法来缓解,但不是所有的痛经都能起效。所以,还是要辩证看待痛经。一般的痛经,没有子宫病变,可以吃5种水果进行缓解。你是否不相信,下面就来看一下吧!

女人痛经吃什么:榴莲

由于榴莲营养价值很高,常被用来当作病人、产后妇女补养身体的补品。榴莲性热,可以活血散寒,缓解痛经,特别适合受痛经困扰的女性食用;它还能改善腹部寒凉的症状,可以促进体温上升,是寒性体质者的理想补品;另外,用榴莲的果壳和猪骨头一起煮汤也是民间传统的食疗秘方。

女人痛经吃什么:荔枝

荔枝核有降血脂,调节血脂混乱、行气散结等作用,女性朋友行经前吃荔枝对缓解痛经有很好的效果。这种补血的食物在民间可谓是非常的有名,一般家庭要补血它绝对是首选,它含有非常丰富的铁质。除此之外,它还含有大量丰富的维生素A、b及葡萄糖、蔗糖等,对于健忘、心悸、神经衰弱之不眠症等都有很好的治疗作用。

女人痛经吃什么:桑葚

香蕉富含碳水化合物,营养丰富。缓解痛经的一个有效方法是给人体补充足够的维生素,因为维生素可稳定情绪,帮助睡眠,有助于减轻腹部疼痛。而香蕉就含有较多的维生素,痛经的女性多吃香蕉可缓解痛经哦。

女人痛经吃什么:苹果

苹果中的植物雌激素有助于平衡雌激素水平,防止雌激素紊乱导致的经血过多或痛经。可以将苹果(400克)去皮,用刀切成月牙状。然后放入锅里,倒入红酒没过苹果,用中火炖煮15分钟关火,苹果在红酒中浸泡两个小时后食用。

女人痛经吃什么:樱桃

樱桃不仅可美容养颜,还能有效治疗痛经,可以取樱桃适量,水发银耳一朵,糖桂花两匙,冰糖适量,清水三碗。将银耳去蒂、洗净,撕碎,锅里加水,放入樱桃、银耳、冰糖用旺火烧开,加入糖桂花用小火煨,等银耳熟烂时食用。

(责任编辑:黄海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痛经吃什么 4个食谱缓解痛经

青春期到更年期的女性都要每个月应对月经,而痛经是不少女性都会有的烦恼,困扰着很多女性朋友的健康,导致痛经的原因有很多,要想改善需要比较长……详细>>

女人痛经应该怎么办?哪些食物可以缓解痛经?

现在有很多的女性都有痛经的问题,不仅已婚女性会痛经,很多的未婚女性也加入到了痛经的行列中来了。偶尔一两次痛经是可以通过饮食调理达到康复的……详细>>

女人痛经要多吃什么食物 痛经要注意哪些事项

相信很多女性朋友在来月经的时候,都会有痛经的症状出现。痛经的到来腹部会出现剧烈疼痛,甚至会有呕吐等症状的出现,严重影响了女性的日常生活,……详细>>

痛经吃什么?5款食疗能缓解痛经

月经是女性每月必经的正常生理阶段,但对一些女性而言,经期却是她们每个月的受罪日,有些女人甚至会痛得死去活来。中医指出,造成女性痛经的原因……详细>>

女性痛经吃什么 5种水果来缓解

痛经吃什么好呢?女性的痛经状况并不是都一样的,所以食疗也不是每一个痛经的女性吃了都有效果。不过,如果美眉们只是轻微的痛经,不是其他疾病引……详细>>

  • 罗丽莉

  • 金平

  • 罗颂平

  • 欧阳惠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