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女性月经不调 必做七项检查

2015-03-14 07:24:08  来源:女生私房话    转载

许多女性都有月经不调的毛病,大多数人都忽视这个问题,即使在意的人也想不到去医院做检查。而妇科医生提醒,当你经常出现月经不调的症状,一定要去医院做以下检查。

1、详细询问病史:

完善的病史采集有助于作出合适的判断,所以要求月经不调的患者力求准确地提供资料。

2、全身体格检查:

需要了解有否引起月经不调的全身性疾病存在。

3、盆腔检查:

检查的目的了解是否有生殖器官畸形、肿瘤或炎症的情况发生。

4、垂体功能检查:

测定血LH、FSH水平及PRL水平以及垂体兴奋试验,蝶鞍CT检查看一下有没有垂体腺瘤。

5、卵巢功能检查:

阴道脱落细胞检查,宫颈黏液结晶检查,血清E2、P测定,子宫内膜活检,基础体温测定。

6、腹腔镜检查:

知道性腺状态,有没有发育不良、多囊卵巢、卵巢早衰等一系列的改变,磁共振检查主要是排除垂体腺瘤。

7、染色体检查以及B超检查:

看一下卵巢有没有发生多囊性改变。

女性朋友发现月经不调发生,不要麻痹大意不引起重视处理,要及时进行必要的检查并积极治疗,尽早解决月经不调的危害,切勿盲目治疗,使疾病加重,危害女性健康。

(责任编辑:黄海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月经不调要做哪些检查?

许多女性都有月经不调的毛病,大多数人都忽视这个问题,即使在意的人也想不到去医院做检查。而妇科医生提醒,当你经常出现月经不调的症状,一定要……详细>>

女性月经不调的七个“凶手”

如今很多女性要面对月经失调的烦恼,月经失调会影响到女性的生育,一定要引起重视。一些人出现月经失调后只会从子宫发育不全、急慢性盆腔炎或子宫……详细>>

女性月经不调有什么症状

月经不调是常见的月经问题,导致月经不调的原因有很多,月经不调的危害也不少,那么怎样才算是月经不调?下面我们不妨来了解一下。详细>>

女性月经不调会导致哪些危害

女性每个月都会来月经,但要说月经来得规律正常,不会带来一点麻烦的……估计少之又少。很多女性都或多或少有那么一点月经不调的症状,有些人觉得……详细>>

女性月经不调有什么表现?为什么月经不调要刮宫?

月经是女性的“好朋友”,同时,每个月都会来的月经也让很多女性十分烦恼。除了很多人都深恶痛绝的痛经以外,月经不调也是困扰着很多女性的问题,……详细>>

  • 罗颂平

  • 金平

  • 欧阳惠卿

  • 罗丽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