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喝酒时不该吃4种菜 以免诱发癌症

2015-04-25 08:57:10      家庭医生在线

中国有句老话,“无酒不成席”,在中国的宴席上,好像都少不了酒,而一些朋友的聚会上,酒也是必备的。一般,喝酒都少不了下酒菜,不过喝酒时不该点这四样菜,否则可能会诱发癌症,这可不是说笑的。

喝酒时不该点的菜:

1、烤肉烤串。食物经过烧烤会损失脂肪和蛋白质等营养成分,还容易产生致癌物。酒精可以使消化道血管扩张,并破坏消化道黏膜,进而造成这些致癌物质更易被人体吸收。

2、凉粉凉皮。凉粉凉皮加工时会加入明矾。明矾能减缓血流速度,延长酒精在血液中的停留时间,就会使酒精对人体健康的危害增加。除此以外,明矾和酒精都需要肝脏解毒,一起食用会使肝脏负担加重。

3、腊肠咸肉。熏腊腌制的食品含较多亚硝胺,亚硝胺在酒精中的溶解度很大,会使患食管癌、胃癌等的风险增加。

4、生鱼刺身。鱼贝中含硫胺素酶,会使维生素B1分解破坏。所以,长期吃生鱼生贝易导致维生素B1缺乏。喝酒时,酒精会对小肠对维生素B1的吸收造成妨碍。

推荐:2款下酒菜

既想要喝酒,又想要吃菜,可以点下面的下酒菜:

1、糖醋花生米

材料:花生米、番茄沙司,大红浙醋,冰花梅酱,香干,香菜,白糖、白醋、老醋以及橙汁少许

做法:先将花生米炸熟,接着,将番茄沙司,大红浙醋,冰花梅酱,香干,白糖、白醋、老醋以及橙汁少许混合,就调成有点黏糊状;将其倒入炸熟的花生米里拌匀,上面放一些香菜就可以了。

2、拔丝山药

材料:山药、生粉、面粉、白糖

做法:将山药切成菱形状或筷子条;再将生粉、面粉调成糊,给山药上糊,放入油锅里炸。在锅里放入约200克白糖和水,水以将糖满过为宜,再用中小火将糖熬到金黄色;把山药放入锅内,翻匀,黏上糖浆装盘。


(责任编辑:黄海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常喝酒容易诱发癌症

饮酒虽然不能直接导致癌症,但它却是致癌物的“帮凶”,既可促使癌细胞生长,还能帮助致癌物质渗入细胞膜。长期饮酒除了对肝脏有直接毒害作用外,……详细>>

喝酒千万不能吃什么?

众所周知,喝酒有利有弊。具体来说,喝酒的弊在于酗酒会酒精中毒,严重者危及生命;利在于酒具有畅通血脉、散淤活血、祛风散寒、健脾暖胃的作用。……详细>>

春节喝酒跑不了 4个妙招让你健康喝酒

过年过节,难免要喝上一两瓶酒。可是,过量喝酒对女性产生不少伤害。可是俗话说,“无酒不成席”,那么该如何喝酒喝出健康来呢?下面,一起来看看……详细>>

喝酒时不能吃什么食物?

朋友在一起,会经常出去聚餐,聚餐总免不了喝酒。喝酒可以抒发情怀,亦可助兴,选择下酒菜是必不可少的,但不是什么菜都能做下酒菜的。那么,喝酒……详细>>

喝酒全身通红是怎么了?酒精过敏应该怎么办?

很多人都会有喝了一点酒之后就会全身开始变红,这让很多人都很疑惑不知道这是什么情况,也想知道这种情况能不能得到改善,毕竟在中国,每一场……详细>>

  • 唐之雅

  • 陆骊工

  • 叶金辉

  • 石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