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白领口臭如何防治?6个巧招让你口气清新怡人

2015-05-19 08:44:25      家庭医生在线

现代都市白领的口臭问题算不上少见了,白领对自己的要求比较高,精神长期处在紧张状态中,生活相对不规律,睡眠质量低,从而导致口臭问题出现。那么平时生活中应该如何预防口臭,巧除口臭呢?

口臭有4种分类:

胃火口臭:多由火热之邪犯胃所致。除口臭外,还表现为面赤身热,口渴饮冷,或口舌生疮,或牙龈肿痛,流脓出血等。治疗这种口臭应该清泻胃火。

虚热口臭:多由阴虚生内热所致,还伴随鼻干,干咳,大便干结等症状,是肺阴虚弱之候,当清润肺脏。若是伴随着心烦不安,失眠多梦,肌肉跳动,爪甲不华,为肝之阴血亏损,当补益肝之阴血。如果是伴随腰腿酸软,多梦遗精,口干咽燥,夜间尤甚,为肾阴虚损,应该滋阴降火。

热痰口臭:多由热痰犯肺或热痰郁久化脓化腐引起。除口臭外,还表现为咳吐痰浊或脓血,胸痛短气等,应清肺涤痰。

食积口臭:多由过饱伤胃、缩食停滞胃中引起。症状为口出酸腐臭味,脘腹胀痛,不思饮食,嗳气口臭等,应消食导滞。

防治口臭小贴士:

1、早上茶水漱口

据研究发现,茶叶是很好的口腔清洁剂,你可以用茶水漱口,如果你不幸刚吃过大蒜或腥鱼,而又有一个重要的约会,那你不妨以茶漱口,再拿一小撮茶叶放在口中咀嚼,它会帮你去除口臭而带来尴尬。

2、常喝桂花茶

经常口干的人应该多喝些桂花茶,不但生津止渴,还能防治口臭。桂花又名九里香,香味清新,将桂花蒸馏而得的“桂花露”,是醒脾开胃、疏肝理气的上等饮品,还常用于缓解咽干口燥、口臭牙痛,泡桂花茶也有相似的作用。

3、少喝酒不抽烟

白酒、啤酒、葡萄酒、威士忌等都是需要避免的饮料。它们的残留物会附着在齿垢上及渗入消化系统,导致口臭。抽烟的人口腔里总有一股烟焦油的恶臭,要想口气清新,最好戒烟,这是很必须的。

4、多吃蔬菜水果

蔬菜含有大量纤维质,可帮助消化、防治便秘。蔬菜和水果中含的维生素还可帮助牙龈恢复健康,防止牙龈流血,排除口腔中过多的黏膜分泌物及废物。

5、坚持饭后刷牙

如果你在饭后立即刷牙,可使某些气味暂时或完全地消失。口臭的罪魁祸首是由死的和活的细菌所形成的粘膜(即齿垢),附着在牙齿及牙龈上。不因此,饭后刷牙尤为必要,必须坚持。

6、刷舌头

舌头表面覆有许多小突起,在这些小突起下藏着许多细菌及菜屑,它们也是口臭的来源。因此,当你刷牙时,最好用牙刷轻轻扫过舌面,以清除残留的食物及细菌。此外,每日用一次牙线彻底清除藏在牙缝内的牙垢,能够有效去除口臭。

(责任编辑:黄海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口臭讨人嫌 十窍门还你清新口气

你讨厌口臭吗?口臭可以令一个美女掉价,让她的追求者避而远之。口臭,幸福不再有。但有些女性对于自己的口臭不自知,可通过以下方法测试自己是否……详细>>

口臭怎么预防?四招让你口气清新

所谓口臭,就是人口中散发出来的令别人反感、使自己尴尬的难闻的口气。别小看这小小的毛病,它会使人不敢与人近距离交往,从而产生自卑心理,影响……详细>>

五种食物去口臭 还你清新口气

有口臭,就等于在人际关系上被立了一堵厚厚的墙,让你自卑、难堪不已。那有口臭怎么办?如果祛除口臭好呢?下面,营养保健从饮食上为大家推荐几种……详细>>

9招赶走口臭 拥有清新口气

很多人会因为在公共场合和别人进行交流的时候出现口臭而出现尴尬的情况,那么在生活中我们应该怎样去进行防治口臭呢?怎样才能够在和别人交流的时……详细>>

六个小妙招 还你清新口气

保持清新口气是一个让自己自信的方法,口腔异味总是会破坏掉和谐的气氛,让人尴尬不已。口腔有异味并不一定是因为生病、上火导致的,还有某些刺激……详细>>

  • 赵芯梅

  • 邱健行

  • 李跃

  • 陈科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