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长期压力下易患疾病 缓解压力有3方法

2015-03-27 08:38:59      家庭医生在线

压力是人们由生活事件和认知偏差所引发的痛苦体验。压力来自于工作、家庭、社会、环境等各个方面,长期的压力会使人们患上心身疾病,如原发性高血压、冠心病、支气管哮喘等。因此我们要懂得在生活中缓解压力,下面给大家介绍一些缓解压力的方法。

缓解压力坚持四大原则:

1、采取积极的态度

当遇到压力时,最好的办法是采取一种比较积极的态度来面对。实在承受不了时,不要让自己陷入其中,通过看看书、画画、听听音乐等,让心情慢慢放松下来,再重新去面对。

2、敢于解开心结

如果能学会取舍,学会轻装上阵,善待自己,凡事不跟自己较劲,甚至学会倾诉发泄释放自己,人就不会被生活压趴下。

3、心存感激

当我们尽情享受生活的乐趣的时候,都应对当初让我们曾经头疼不已的压力心存一份感激。

4、适度转移和释放压力

当你压力太大,那就放下来不去想,把注意力转到轻松快乐的事。等心态调整平和以后,足够坚强起来的你,就不会害怕压力了。

缓解压力的方法

1、自信激励法

平时多鼓励自己,能让自己更好的自信与振作起来。只要你相信自己是最好的、最可以依赖的,是无所不能的,那么,你就真的可以做到无所不能。

2、音乐放松法

音乐与声音可以影响我们的情绪。优美的轻音乐可以调整我们的情绪与心理压力,让我们的心灵放松下来,享受被音乐包围的美妙感觉。

3、换位思考法

你的心理压力并不是现实的刺激所引起的,而是你对现实刺激的看法所引起。换一个角度,换一种认知去看待问题,也许在你眼中那些不公平的事情、不协调的人际关系、不愉快的情感体验就会豁然开朗。

(责任编辑:黄海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压力大该吃哪些食物?六种食物帮你缓解压力

压力是每个人都承受着的,只是程度不同而已。压力过大对我们的身心都会影响,所以,缓解压力时必要的。那么,压力大的人在饮食上该如何调节呢?下……详细>>

压力太大还会肚子疼?吃什么可以缓解压力

随着人的生活水平质量要求不断提升,人的压力逐渐增大,若是压力得不到排解,容易造成心理疾病,甚至会因为心理压力大引发一系列其他的症状,那么……详细>>

都市女性缓解压力坚持4个原则 给精神松绑

现代生活压力大,有时甚至会使人喘不过气来。特别是女性,不仅承担着一部分家庭的压力,加上工作压力,常会出现焦虑、失眠等状况。压力过大,甚至……详细>>

早晚静坐可有效缓解压力增加自控力

现代研究表明,静坐会使得呼吸次数减少(每分钟约4-6次),皮肤带电反应减少70%,心跳次数减慢(每分钟约24次),增加脑波中的α波,并降……详细>>

工作越忙越High?七招缓解压力成瘾

相对于男性普遍将精力主要投入在工作上,女性往往身兼数职,同时要兼顾工作和家庭。正因为如此,她们的心理所承受的压力更加巨大。详细>>

  • 曾庆春

  • 冯小燕

  • 冯冲

  • 陈煜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