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女性莫名胃痛 可能与卵巢癌有关

2015-03-16 08:49:57      家庭医生在线

有些女性有时会出现胃痛的现象,只是以为可能因为进食不正常等原因造成,可能也仅是到医院检查了一下胃部,也没有将此问题放在心上。可是,你知道吗,胃痛有可能与卵巢癌有关。

胃痛可能与卵巢癌有关

卵巢在骨盆内,这个位置有很多大血管和淋巴,血供非常好,有利于癌细胞“游走”,而胃部、腹部都是食物消化吸收的主要场所,营养丰富,癌细胞喜欢“游走”到这里。因此,有的卵巢癌患者在早期会出现胃部、腹部不适。

卵巢癌是发生于卵巢组织的恶性肿瘤,会出现腹痛、腹部肿块、下腹不适、月经紊乱、压迫等症状。卵巢癌有早期不易发现,易转移,预后差等特点,所以,必须做好预防工作。

预防卵巢癌 首先学会保养卵巢

想要预防卵巢癌,首先就要学会白羊卵巢,只要正确保养卵巢,才能保证卵巢的健康,降低卵巢癌的患病几率。

保养卵巢的方法1、适当加强运动。运动对促进新陈代谢及血液循环有帮助,延缓器官衰老。运动要量力而行持之以恒,循序渐进,可以做做慢跑、散步、广播操、太极拳等运动。

保养卵巢的方法2、保证充足睡眠,晚餐不要过饱,晚上不做剧烈运动。

保养卵巢的方法3、维持和谐的性生活,能增强对生活的信心,缓解心理压力,还可以提高人体免疫功能。

保养卵巢的方法4、饮食方面要注意营养平衡,摄入足量蛋白质、适量脂肪及糖类,维生素E、D及矿物质如铁钙。其中,适当补充维生素E能清除自由基,对改善皮肤弹性有帮助,推迟性腺萎缩的进程,可以抗衰老,并可调节免疫功能,每日150-300毫克就可以了。

保养卵巢的方法5、保持乐观情绪。重压之下的白领女性要学会自我调节情绪。当人的情绪轻松愉快时,脉搏、血压、胃肠蠕动、新陈代谢都处于平稳协调状态,体内的免疫活性物质分泌增多,增强抗病能力。但是,不良情绪可造成高血压、冠心病、溃疡病,甚至发生癌症。因此,女性要学会善于控制和调整情绪,保持乐观,豁达的心情,才能真正年轻。


(责任编辑:黄海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无故腹痛或是卵巢癌征兆 如何防卵巢癌

有时候,有些女性无缘无故会出现腹痛现象,千万不要对此视而不见,这有可能是卵巢癌的征兆。详细>>

喝橙汁能预防卵巢癌吗?女性应如何预防卵巢癌

卵巢癌是女性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给无数女性带来了巨大的痛苦。对于卵巢癌自然是预防胜于治疗,有人说,说女性经常喝橙汁可以远离卵巢癌,这个是……详细>>

女性哪些方法能预防卵巢癌

在日常生活中,女性有很多妇科病,其中卵巢癌便是其中的一种,在医学上,它是被作为一种卵巢恶性肿瘤,经常生长在是女性的生殖器官上。这种病会对……详细>>

卵巢癌会有哪些症状?

卵巢恶性肿瘤也就是卵巢癌,是女性生殖器官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发病率列居第三位,但死亡率却排在妇科各类肿瘤的首位,严重威胁女性生命安全。由……详细>>

朱莉切除卵巢和输卵管防止患卵巢癌 女性如何预防卵巢癌

据媒体报道,好莱坞女星安吉丽娜·朱莉在2年前切除乳腺之后,又再次接受手术切除卵巢和输卵管。据了解,2周前她接获医生告知最近一次的验血结果……详细>>

  • 叶金辉

  • 石敏

  • 唐之雅

  • 陆骊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