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预防脱发用食疗 10大食物防脱发留住飘逸

2015-05-02 08:54:01      家庭医生在线

飘逸的秀发,能给女性增添几分魅力。同时,也因头发长而多,往往容易出现脱发现象,很多女性脱发现象还比较严重。如果你不想成为他们中的一员,在日常生活中要多吃一些预防脱发的食物,有效保留住美丽的长秀发!

预防脱发的食物:

1、新鲜蔬菜、水果。柑橘类水果中的维C,能使身体更好地吸收铁,促进胶原合成,进而促进头发生长,预防脱发。

2、维生素E丰富的食物,如苋菜、菠菜、芹菜、芥菜等。

3、含粘蛋白的骨胶质多的食物,如牛骨汤、排骨汤等。

4、补充铁质,多食黄豆、带鱼、虾、熟花生、黑豆、蛋类、禽类、菠菜、鲤鱼、香蕉、胡萝卜、马铃薯等。

5、葡萄干。葡萄干含铁丰富,对血色素的产生有帮助,可促进血液将养分送达身体的组织和器官。

6、鸡蛋。鸡蛋中含有硒和镁,这些矿物质都有利于头发散发健康的魅力。

7、贝类。贝类中含有丰富的锌,有利于细胞再生,保持激素平衡。

8、植物蛋白。可以多食大豆、黑芝麻、玉米等食品。这类植物性食物可供给头发主要的营养成分。

9、含碘高的食物。碘会使头发柔润光泽,预防头发干燥。海里的植物如海带、裙带菜等含有丰富的碘,并且这些海藻类又含有多量的钙及铁等。

10、牛排。牛排含有丰富的蛋白质、铁和锌。锌可以让头皮腺体更牢固地连结在毛囊中,进而固发。同时,头发的大部分营养来源于蛋白质,因此,高蛋白的牛排对头发健康有帮助。

警惕:以下食物易致脱发:

1、油腻的食物

肥肉中含有丰富的动物性脂肪,多食会导致脂肪代谢障碍,堆积皮下的脂肪增厚,皮脂腺分泌过盛,造成皮脂外溢,对毛囊功能而使头发易落造成影响。

2、多糖食物

在体内代谢过程中,甜食会生成酸性物质,阻碍头发生长。糖类分解时所产生的高热能会使汗腺、皮脂腺分泌旺盛,导致皮下脂肪容易堆积,从而对毛囊的营养供给造成阻碍,就会易脱发。

(责任编辑:黄海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脱发5大食物 轻松拥有浓密黑亮秀发

拥有一头靓丽黑亮的头发是女性倍感骄傲的事,但是,频频脱发,却让女性心惊,担心有天头发变稀疏。所以,女性非常关心如何预防脱发等问题。其实,……详细>>

脱发会导致功能衰退?怎么正确预防脱发?

脱发是现在很多年轻女性都遇到的苦恼,本来应该像花一样的年纪,就因为脱发的出现看起来像几十岁的人,这类症状看似普通,如果没有及时进行有效的……详细>>

喝什么茶可以防脱发?

中国人都爱喝茶,很多人不管是忙碌还是空闲,都习惯泡上一杯茶,认为喝茶比喝白开水有味道,而且还能带来一定的保健作用。同时,一些女性由于生活……详细>>

预防脱发食物大盘点

导致脱发的原因一般受到激素和饮食以及精神紧张等因素影响,因而在日常生活中多食用一些预防脱发的食物,避免那些容易造成脱发的食物,可以有效预……详细>>

女性怎么预防脱发?坚持做到这6件事

脱发如今是一种很常见的现象,而导致脱发的原因又是多种多样的,例如生活中的压力、不良的饮食习惯和生活习惯,产后等等,这些原因都可能导致脱发……详细>>

  • 彭学标

  • 曾抗

  • 郭庆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