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贫血
挂号科室:血液病科 同类疾病:地中海贫血缺铁性贫血溶血性贫血妊娠合并贫血小儿贫血

女人养颜吃什么好 6类食物让你吃出美丽脸蛋

2015-03-27 08:50:31      家庭医生在线

每个女性都想拥有白皙的皮肤,因而会买各种护肤品进行护肤。其实,食物也可以助你养颜。你可不要不相信,多吃以下6类食物就能就可以达到养颜的目的。

养颜吃什么好:鲜枣

鲜枣是有效的抗氧化剂,可以保持皮肤的弹性,还可以抑制与阻断皮肤黑色素的形成。同时,还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因此,在平时,要多吃富含维生素C的新鲜蔬菜、水果,少吃盐。

养颜吃什么好:海带

海带中富含铁元素,对防治缺铁性贫血有帮助,使人肤色红润美丽,还可以防治缺铁性秃发。海带中还含有丰富的碘,有利于防治“粗脖子”病,还可以促进新陈代谢,加快人体组织的更新速度。

养颜吃什么好:地瓜

地瓜中含有一种类似雌性激素的物质及维生素E,对保持皮肤细嫩、延缓衰老有帮助。同时,地瓜含有大量的粘蛋白,可以促进健康、防止疲劳、使人精力充沛。

养颜吃什么好:黄瓜

黄瓜有清热、解渴、利水、消肿的功效。据分析,黄瓜含水分为98%,富含蛋白质、糖类、维生素B2、维生素E、胡萝卜素、尼克酸、钙、维生素C、磷、铁等营养成分。但是,黄瓜偏寒,脾胃虚寒、久病体虚者应该少吃。

养颜吃什么好:白萝卜

萝卜具有利尿的作用,所含的纤维素也可促进排便,可以减肥。白萝卜可帮助消化,对刺激肠胃蠕动有帮助,还可以促进新陈代谢和体内毒素的排出,特别适合不经常运动的人和高强度脑力工作者。

养颜吃什么好:坚果

核桃、松子、棒子、花生、芝麻等果仁中,富含一种有效的抗氧化剂--维生素E,可以防止体内不饱和脂肪酸的过分氧化,避免皮肤过早出现老年斑,可以阻止褐色素在皮肤中沉积。果仁中含有的多种氨基酸,维生素A,D,K及铁、磷、锌、锰等,可以防止脱发、过早白发和防止皮肤干燥粗糙、过早衰老。

推荐:美颜食谱

白菜炖豆腐

先将大白菜洗净切成小段、豆腐切成块状。锅烧热后加油,放入姜片爆出香味,放入大白菜略炒,加入酱油拌炒一下。然后,加入豆腐,加些清水盖过大白菜,用盐调味,再焖煮数分钟即可起锅。

白菜炖豆腐具有润泽与美白皮肤的美容效果。

绿豆苡仁粥

先将将苡仁及绿豆洗净,然后用水浸泡隔夜。然后将浸泡的水倒掉,再把绿豆和苡仁放入新的水,用大火烧开。接着用小火煮至熟透即可食用。可以加入适量的糖。

绿豆和苡仁能够利尿,改善水肿。而且,苡仁本身还有美白的功效,可以减少脸上斑点的产生,绿豆能解毒,绿豆苡仁粥可是具有养颜的效果。

(责任编辑:黄海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人吃出美丽从清淡调味开始

与其说秀色可餐,倒不如说,可餐才有秀色,美女的红润美肤和美妙身材是美食养出来的。在中国的烹调一词当中,烹代表用火加热,而调则意味着用调味……详细>>

冬季7种食物进补 吃出美丽容颜

到了冬季时节,对于女性来说就该为各种肌肤问题烦恼,天气干燥肌肤容易发干起皱,甚至是干裂,头发也会变的干枯,面部失去光泽等等这些肌肤问题让……详细>>

甜食滋润 美丽女人养颜有道

大多数女性朋友都喜欢甜食,精致的糕点既养眼又好吃。选择和自己体质相适应的食物来制作美好的小糕点,既能养生养颜,使自己心情变好,另外又能锻……详细>>

养颜吃什么好?4款养颜食谱让你变万人迷

容貌一直是女性最为关注的问题。日常,女性会用各种护肤品来护理自己的肌肤,但是想要让自己从内而外,气色红润,不妨试试食疗法。下面,小编将介……详细>>

女人美容养颜吃什么?4种食物让你越吃越美

现在的人们对自己的容貌越来越注意,大家不在是只满足于吃喝这些基本消费。女生们在在护肤品上,花的钱很多,可是却没有达到想要的效果。不仅钱包……详细>>

  • 夏维林

  • 余国攀

  • 林东军

  • 杨振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