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裸睡究竟好不好?裸睡有4大好处2大坏处

2015-03-14 08:07:35      家庭医生在线

一个人能在睡眠中让身体各个机能得以休息,从而次日能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应对工作。不少人因为睡衣的束缚而喜欢裸睡,但裸睡的方式必须正确才不会影响健康。那究竟如何裸睡才能保证健康?裸睡究竟好不好呢?下面就跟大家聊聊!

裸睡要健康,需注意以下几点:

1、居住环境要空气流通、温度适宜、安静舒适,这样可以从思想上放松心情,构筑一个良好的睡眠前提。

2、床具的软硬度要适中,床褥要干净。床褥要经常清洗并接受阳光曝晒,千万不要把被子床单当成不洗的贴身睡衣,这样的做法容易使细菌滋生,对皮肤和身体都会产生影响。

3、裸睡时一定要注意保暖,注意不要着凉。人着凉时抵抗力下降容易感冒,所以要注意调节卧室的温度和湿度,避免受凉和出汗。

4、裸睡只是我们所采用的健康睡眠的方式之一,并非所有人都应该采用。此外,裸睡时皮肤直接暴露在环境中,灰尘和虫螨会引起皮肤过敏和哮喘的发生,对于有特异性体质的人应该特别小心。

裸睡究竟好不好?

裸睡的好处:

1、裸睡能减少疼痛,舒缓紧张情绪

裸睡时候肌肉能有效放松,对治疗紧张性疾病的疗效极高,特别是腹部内脏神经系统方面的紧张状态容易得到消除,还能促进血液循环,使慢性便秘、慢性腹泻以及腰痛、头痛等疾病得到较大程度的改善。

2、裸睡能给你舒适快感

裸睡解除了对身体的束缚,给你以无拘无束的自由快感,有利于增强皮腺和汗腺的分泌,有利于皮肤的排泄和再生。

3、裸睡能减肥

由于人体皮肤能分泌和散发出一些化学物质,若和衣而眠,无疑会妨碍皮肤的正常“呼吸”和汗液的蒸发,衣服对肌肉的压迫和摩擦还会影响血液循环。

4、裸睡能美容

裸露的皮肤能够吸收更多养分,促进新陈代谢,加强皮脂腺和汗腺的分泌,有利皮脂排泄和再生。

裸睡的坏处:

1、裸睡可能增加螨虫等感染几率

内裤和被单上存在细菌,裸睡的话,私处容易感染外部的细菌。而且,阴冷的天气,床上很容易滋生螨虫,在这种情况下裸睡,会产生皮肤过敏等症状。

2、强制裸睡会导致精神紧张

如果原本不裸睡,那就不要强制自己裸睡。突然的一丝不挂会让人产生一种不安全感,不仅不会“增强免疫能力、减轻因紧张性引起的慢性便秘、慢性腹泻、痔疮症状,舒缓精神压力、失眠、多梦、头痛等病痛”,还会适得其反,引起精神紧张性失眠。

(责任编辑:黄海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裸睡好不好?裸睡解放身体束缚好处多

很多人都有裸睡的习惯,但是也有些人认为裸睡不好,那么到底裸睡好不好呢?下面小编为各位美眉介绍下,不过首先裸睡的基础是得在干净的床上,床上……详细>>

裸睡能减肥 细数女性裸睡6大好处

“如何睡得更好更舒适”经常是大家的讨论话题,裸睡方式已被越来越多人所接受。裸睡对于女性来说,好处有很多,例如裸睡能够美容减肥、裸睡能够保……详细>>

女性裸睡能带来4大好处 掌握正确裸睡方法很重要

大部分女性有裸睡的好习惯,保持裸睡减少了衣服给带来的束缚感,能提高睡眠质量,同时帮助皮肤毛孔呼吸,所以女性裸睡有好处,不妨来了解一下。详细>>

女人裸睡真的健康吗?裸睡的6大好处

许多人都有裸睡的习惯,一方面裸睡时去除了衣物对身体的束缚,给人一种无拘无束的舒适感;另一方面增加了皮肤与空气的接触面,有利于血液循环和皮……详细>>

裸睡减肥美容 盘点女性裸睡6大好处

目前,裸睡已经是一种很常见的睡眠方式,也受到很多女性的喜爱。但是,你真的了解裸睡吗?现在,小编就来为你揭秘裸睡的6大好处。详细>>

  • 白明

  • 黄林洁

  • 徐远达

  • 肖冠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